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期间,朋友找你借车怎么办?5种办法解决问题

2021年02月07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俗话说的好:“车与老婆概不外借”,虽然话糙,但是理不糙。因为车借出去后,没出事还好,一旦出事,车主人不但不会被人念好,反而还会惹上不必要的麻烦。由此可见,车真的不能随便外借。

临近春节,在外的“打工人”又到了回家的时候,而且现在经济水平高了,大部分“打工人”都会开车回去。当然,也有一小部分人不会开车回去,可他们遇到点急事后,又或者要去相亲、聚会时需要一辆车充面子就会找“有车一族”借车。那么此时借还是不借呢?毕竟情面在这里。

所以今天就聊5种办法,巧妙地拒绝亲戚朋友来借车,礼貌地化解尴尬。

第一种:自己不好拒绝,让自己的家属上

“高手过招,第一招就要使出绝招”。春节期间,当有亲戚朋友来找你借车时,你又不好拒绝时,你可以直接让自己的媳妇出马,譬如说有用车的需要,或者用其它原因搪塞。这一招,亲测有效,但前提是要双方要事先商量好。

第二种:自己的车违章还没处理干净

面对来借车的人,必须要使用“三板斧”,因此第二种办法就是说自己的车有违章没有处理干净。当有人来借车时你不妨调侃的说:“车有违章还没处理干净,需要到交警队缴纳罚款,你用完后可以帮我缴纳一下。”相信听到此番话后,借车的人也会知难而退。

第三种:自己车有故障还没维修

如果还是有人找你借车,那你只能再撒一个善意的谎言,说自己的车有故障还没有维修,譬如刹车故障、灯光故障、发动机故障等等,要去4S店维修了才能开上路。愿意开一辆有故障的车上路的人还是很少,毕竟安全无小事。

第四种:自己的车只买了交强险,又或者是保险已到期,等几天才生效

虽然第四种办法有点牵强,但是也不是不能用,因为车只买交强险意味着出事故后赔付的额度低,到时候谁都担不起责任。另外,保险已经到期,要过几天才能生效也是一种办法,因为开一辆没有车险的上路,还是有些发怵。借车的人自然会识趣的离开。

第五种:自己的车还没有年检

交通管理部门明确规定,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年检的车是不能随便上路的,一经发现就会处以200元,扣3分的处罚。如果发生事故,责任将全部由驾驶人承担,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然。你只需要把车还没有年检的利害关系告诉借车的人,他自然知难而退。

总结:

聊到最后,如果不想借车给别人,也不用绕来绕去,可以直接拒绝借车的人。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尽量不要找朋友借车,因为出了事故真的很麻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