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居汽车行业领军者 一汽-大众迎来30岁生日

2021年02月07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2021年2月6日,一汽-大众迎来30岁生日。这是一汽-大众成长历程中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进程中的非凡印记。作为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企业,一汽-大众肩承中国汽车产业开拓者使命,30年来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以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向时代交出优异答卷。

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当时,全国汽车产销量不到100万辆,一汽-大众以15万辆合资项目起步,堪称首开先河。然而,得益于各级政府的支持,中德双方股东的精诚合作,中外员工的携手共进,供应商、经销商等合作伙伴的共创共赢,开启了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从最初的1个品牌1款捷达轿车,到现在拥有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30余款车型的庞大矩阵,大众品牌终端销量超过128万辆,奥迪品牌终端销量突破72.6万辆,捷达品牌终端销辆超过15.5万,使得一汽-大众成为2020年唯一一个产销双双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近年来,能源、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均在发生深刻变革,新四化浪潮开始席卷汽车产业,一汽-大众展现行业领军者风范,再次成为转型升级的先锋。2017年,一汽-大众发布“2025战略”,将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上升至企业发展战略高度。

一汽-大众持续推进落实“2025战略”。2020年,在电动化、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为汽车产业“新四化”变革提供了样板力量。电动化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奥迪的双品牌电动化战略已经落地,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C级豪华纯电SUV--奥迪e-tron去年9月在长春基地下线;佛山华南 MEB智慧工厂投产,首款基于全新MEB平台打造的ID.4 CROZZ也于今年1月开启预售,一汽-大众正式跨入电动化的新纪元。同时,一汽-大众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果。在产品数字化领域,通过与斑马网络、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用户带来了更具未来感的智能汽车新体验。在管理数字化方面,一汽-大众生产、采购、财务、销售等全体系均实现了数字化迭代。通过积极创变,一汽-大众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拓宽了发展路径,提供了价值借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