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级豪车也可挂绿牌,看看兰博基尼、法拉利、宾利的插混车型

2021年02月07日 14:20: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随着环境保护法越来越严格,大家的环保意识也在同步增强,整个汽车行业正在这波调整中加紧转型。BBA动了,而且正在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矩阵,特别是在PHEV这一分支,已开始压缩很多普通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

各国不断宣布禁售燃油车的计划,一向不把油耗放在心里的,几大高高在上的顶级豪车品牌也有了一丝转变,比起纯电车型,PHEV还算得上是一种比较容易解决的办法。比如法拉利宾利等,都有了插混车型,而兰博基尼也在酝酿中。

25km是法拉利的首款插混纯电续航

不知道大家感想如何,当笔者看到NEDC工况续航里程仅25km的时候,瞬间会有一种“你在开玩笑”的想法,25km能干嘛,足够大户人家从停车库开到加油站吗?

作为法拉利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SF90 Stradale搭载了一台3.9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78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800牛·米,匹配8速F1双离合变速箱和四轮驱动系统,并匹配了前二后一共三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在此混动加持下,SF90 Stradale的综合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000匹,零百加速时间仅需2.5s,还提供了四种不同的动力操控模式,比法拉利拉法还要拉风。因此,如果把混动系统看做是用来省油的,显然不太合适。这毕竟是一台追求性能的车型,电气化是趋势,但不可喧宾夺主。

走在前列,宾利添越PHEV 1月更新

宾利算是豪车里电气化比较早一点的品牌,2019年便推出了添越PHEV车型。1月,新款添越PHEV正式上市,售价为238.5万元。

动力方面来看,依然是搭载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与单电机的混动系统,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50N·m,电机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350N·m,系统综合功率为330kw,综合扭矩为70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四驱系统,零百加速5.5秒,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账面上来说,作为中大型SUV没什么毛病,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而买这台车的人,相信也不会是冲着更实惠的油耗去的,更多的也是在乎体验和驾控。

对比来看,新车相较旧款车型,在智能化方面配置方面有所精进,而且尺寸上有所微调,接地气的添加了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和PM2.5过滤装置等实用配置。

兰博基尼Urus PHEV版或有希望上线

兰博基尼Urus将推出插混版车型早在几年前都提过了,但迟迟没有实际消息。近日,外媒又曝光了一组新版Urus的路试谍照,按照逻辑来说,这次上新契机应该是有希望推出PHEV版的,毕竟排放规定正在不断收紧。

根据此前的消息,Urus PHEV版或将参考保时捷Panamera Turbo S E-Hybrid的动力总成,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500kW,峰值扭矩850N·m,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或仅需3.8秒。而纯电续航里程方面暂时没有太多的数据,但加入了混动系统,该车的油耗倒是有可能会有明显下降。

写在最后:不仅是以上3个品牌,此前劳斯莱斯也有消息传出,据悉,古思特后续或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共享宝马集团电气化平台。虽然,顶级豪车的电气化对环境的影响不算太大,但趋势始终是好的,慢慢的适应市场,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新的体验,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