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马逊定制电动货车曝光,电动货运时代到来

2021年02月07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亚马逊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订购的电动货车开始在路上行驶。

据国外媒体如《汽车进化》报道,亚马逊订购并由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打造,于当地时间2月3日在美国洛杉矶开始投入使用。

亚马逊在2019年宣布,它将在2040年之前使其在线零售商实现碳中和,并将为此向Rivian订购100,000辆电动货车。

这款纯电动货车在外形方面与传统的燃油货车有很大相似,货厢的尺寸非常巨大,具备不错的载货能力,在功能方面还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

亚马逊计划今年从洛杉矶开始在16个城市试运行定制的电动汽车,并计划在明年部署电动面包车,到明年至少容纳10,000辆,到2030年容纳100,000辆。

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的互联网公司或者出现公司向汽车厂商来定制汽车的情况越来越多。

与亚马逊非常类似的情况,还有中国的滴滴出行。滴滴出行向比亚迪汽车定制了一款网约车名叫D1。它针对网约车司机的需求,在乘坐感受方面进行了特殊的优化,特别强调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和功能方面的设计,在前排针对司机的需求,在功能上也进行了特殊的设计。滴滴,虽然不是中国汽车制造公司,但是他今后随着规模的扩大,不排除会成为中国最大的出行服务商。

而现在各个汽车厂商其实都在布局新的业务模式,包括亚马逊的物流配送,包括滴滴的网约车服务,都会成为很多汽车厂商今后转型的发展方向。

不管是滴滴还是亚马逊,选择跟汽车厂商合作量身给自己的公司定制车型,好处是非常的多。首先是公司旗下使用的车型全部统一之后,这种单独定制的车型行走在路上就像是一个活广告,有利于迅速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

其次是所有车型都统一之后,便于公司今后对车型的管理和维修,特别是定制的车型当中会加入GPS定位等等。通过公司后台数据中心,就可以实时的看到这些车目前所处的位置,利于公司的物流管理和时间管理。

第三不管是滴滴出行还是亚马逊,当自己有非常大的用车需求后,不排除他们会与汽车厂商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今后的汽车会朝着自动驾驶的方向去发展,而物流或运输的线路往往是固定的。因此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到了之后,首先被应用的肯定是长途物流运输。那么到时候亚马逊或许会借此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

过去纯电动汽车发展最快的,第1个是家用纯电动车,第2个是城市公交车或者是旅游景区的载客车辆。这些车型的路线比较固定,每天里程也不是很长,但是如果亚马逊定制的电动货车开始投入运营之后,这说明电动货运时代到来。纯电动货车将会向更大里程,更大载重,更智能的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