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承认中控缺陷,合计召回超3.6万辆

2021年02月07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承认中控缺陷,国内发起召回

2月5日,中车网了解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2月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8日至2018年2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车辆,共计20,428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2日至2018年2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X车辆,共计15,698辆,合计召回数量超过3.6万辆。中车网致电特斯拉品牌,截止发稿对方未给予正面回应。

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由于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eMMC)故障,导致中控屏幕无法正常使用。而早在当地时间1月13日,NHTSA就向特斯拉发出了召回通知,要求特斯拉召回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共计15.8万辆,原因是车辆媒体控制单元(MCU)存在故障,可能会导致触摸屏无法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中国市场宣布召回3.6万辆Model S、Model X的几天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召回公告显示,特斯拉已申请召回约13.5万辆汽车。据了解,本次召回的车辆是2012年到2018年之间生产的Model S,以及2016—2018年生产的Model X,均为特斯拉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超级工厂生产的批次。

中控困扰已久,软件安全需重视

特斯拉中控失灵出现故障的情况,近年来屡屡出现。最近的一次是今年1月6日,深圳特斯拉Model S车主蔡先生驾车从深圳行驶至东莞高速路上时,车辆突然出现了故障。蔡先生称:“我在高速路上行车时,车内导航三番两次出现卡机状态,随即致电客服也没有良好的解决方案,然后转向灯也出现问题,比如转向指示灯错误,转向提示音不响之类,让我在路上很担心行车安全。”

无独有偶,在一个月之前,据河南民生频道报道,车主石先生表示,他的特斯拉Model3与2020 年 12 月 15 日购入后,一个多月左右的时间,三次都启动不了,出现黑屏的情况。

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坦言,特斯拉区别于传统车企的经营模式,最早尝试做智能汽车的车企,这个品牌有他自身的特性。这次中控的故障,暴露了汽车智能化道路上的问题,升级与更新。对于现在的智能汽车定期升级及维护是很重要的一个版块,车企应给予足够的重视。

车辆自交付后,会陪伴消费者很长的时间。驾驶人员在驾驶车辆时的每一操作都与其自身的安全息息相关,无论是硬件设备还是软件系统,车辆都要保证足够的安全。特斯拉此次的召回也正是再一次提醒了车企,在追求快速发展新能源车型的道路上,始终要保障安全第一,避免出现对消费者不负责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