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uattro就很牛?这几款车上的四驱系统第一个不答应

2021年02月07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我们都知道,奥迪除了大灯的造诣之外,旗下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是鼎鼎有名的!Quattro系统通过Torsen中央差速器的加持,比任何电子控制技术都能更快的调节前、后轴动力分配,可以说是既稳健又可靠,绝对是全时四驱领域里的佼佼者!

然而,在如今的市场上就只有奥迪的Quattro很牛吗?我看未必!如果奥迪Quattro敢在四驱领域称第一,那下面这几款车型上的四驱系统第一个就不答应!

1

大众 途锐

指导价:59.18~82.18万元

4MOTION四驱系统

第一代途锐诞生于2002年,经过了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如今的途锐已经更新到了第三代车型。新车有别于之前两代车型圆润的造型,取而代之的则是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锋利的直线。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它,更是搭载了大众引以为傲的“4MOTION”四驱系统。

虽然奥迪大众属于同一个集团,但大众4MOTION与奥迪Quattro有着很大的不同,因为它并非大众自己开发,而是与Haldex(翰德)合作打造的。4MOTION作为大众旗下的四驱金字招牌,相比奥迪Quattro的纯机械机构,4MOTION主要是依靠电脑计算来实现各车轮扭矩输出的,并采用了新型四轮驱动耦合器,以便提供所需的扭矩来抑制车辆打滑。可以说4MOTION更多适用于适时四驱的车型,同时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好。另外,4MOTION不仅是在途锐这样的SUV上有搭载,同时它也出现在了旅行车蔚揽,MPV迈特威,甚至是性能车高尔夫R上面,由此可见该四驱的适用范围是非常的广泛!

2

讴歌 RDX

指导价:32.80~46.00万元

SH-AWD四驱系统

全新一代RDX是在2018年1月份的北美车展上亮相的,而国产版车型也是于同期开发,国产车型不仅引进了本田的横置10AT变速箱,同时在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本田独创的SH-AWD四驱系统。SH-AWD的中文名叫:超级操控全轮驱动系统。如今它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尺寸更小,传动效率更高,扭矩范围更广等等。

相比奥迪的Quattro,SH-AWD四驱系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实现了左、右后轮的扭矩主动分配,并且分配比例高达100%!这也极大提高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操控性。不仅如此,该四驱系统还能将动力在前、后轴进行30:70与90:10的自由分配,这也最大程度保证了车辆在弯道之中的稳定性。

3

三菱 帕杰罗

指导价:34.98~39.98万元

超选四驱系统

以上两款都是偏城市型的SUV,接下来要为大家介绍一款硬派越野车,它就是“山猫”帕杰罗。众所周知,帕杰罗在越野圈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除了它可靠的性能之外,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它搭载了三菱引以为傲的“超选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通过粘性联轴节,以及牙嵌式差速锁等配置,集分时四驱与全时四驱的优点于一身。

不仅如此,该四驱系统还提供了2H、4H、4HLc、以及4LLc四种不同的模式可供选择,同时还能在任何时候随时随地的进行切换,这便让驾驶员能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最高效的驱动能力。因此,如果说奥迪的Quattro更倾向于公路四驱的话,那三菱的超选四驱则可以覆盖全地形路况,以便最大程度去满足越野爱好者的驾驶需求。也正是在“超选四驱”的加持下,才让这辆“山猫”成为驰骋山海的一大利器!只不过“山猫”如今年岁已高,也即将于今年离我们远去了,所以喜欢它的朋友真的得抓紧了!

除了奥迪的Quattro,以上这三款四驱系统,也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地方,我们同样不能忽视它们的存在。那么除了以上这三款,你还知道哪些出名的四驱系统吗?欢迎留言区告诉我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