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6款汽车的经典设计,已难以被超越,每一款都不容错过

2021年02月07日 22:40: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每个行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总会有新的东西取代旧有者。但总有这样一部分群体,在发展的长河中,慢慢沉淀下来,成为行业中的闪光点。正如相机界的徕卡,近百年来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经典造型。在汽车工业13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同样有众多经典的车型,今天一起来看看是不是你熟悉的款式呢?

MINI

这款车型,绝对是大多数女性的心头好。从1959年的第一代MK1车型开始,MINI一直在走复古小车风格路线,经典平车顶、大圆灯设计元素也都延续至今。凭借经典的外观设计和不俗的性能,在1995年,MINI更被《汽车杂志》评选为“世纪之车”,如今,历经50多年的发展,众多经典元素得以保留,比如圆圆的前大灯,双开门尾门设计。未来MINI也会推出国产化车型,投身电动化浪潮后,或将继续带给人们惊喜。

大众甲壳虫

女性的购车心愿清单中,除了萌萌的MINI,甲壳虫也是排名前几的选择。作为目前为数不多采用昆虫名字命名的车型之一,它也因形似甲壳虫的外形被车迷称为"金龟车"。虽然目前这款车已经正式停产,但它已成为一种情怀的象征。81年的时间中,历经三代设计的甲壳虫车型一共创下了超过2150万辆的总销量。第一代甲壳虫从1939年开始大规模量产,第二代甲壳虫主要针对女性用户研发,也是我们最熟悉的版本。

奔驰G

提起“方盒子”造型,一定绕不过奔驰大G。在其诞生的42年时间中,“方盒子”搭配圆形头灯,是它的经典语言,硬汉十足。从诞生1979年至今,虽然经历了三次换代,但它的造型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当“大盒子”形象深入人心后,即便最新的版本采用了前独立悬架,甚至匹配2.0T四缸发动机,让越野气质不再那么纯粹,依旧不影响它在车迷中的地位。

牧马人

作为全球越野迷心目中的终极车型之一,Jeep牧马人可谓是将硬汉气质发挥的淋漓尽致。硬朗的风格搭配棱角分明的造型让它成为了一代经典,牧马人也是Jeep品牌中将美式越野精华传承下来的最好车型。历经三次换代后,除了车身尺寸和出色的越野性能得以延续之外,其外观特征并没有太大变化。2007年全新的牧马人JK系列上市后,传承品牌经典元素的同时,成为众多越野迷心中的一代经典。

保时捷911

大名鼎鼎的保时捷911跑车,是无数人的梦想之车,也是坚持传承的一款车型。诞生至今,很多自己的设计语言都成为他人超越不了的存在。蛙眼、肥臀、五筒式仪表盘、后置后驱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各种经典标签下,是保时捷911对自身文化的传承。截止目前,911车系总共发展了7代车型,并衍生出了Turbo、Carrera以及GT等多个系列车型。

劳斯莱斯

提起劳斯莱斯,除了顶级奢华,它的设计语言也是让人难以模仿。比如可伸缩的“小金人”,车上自带的高档雨伞,富贵的双R标,任何一个无不显示着尊贵。还有一点比较经典的就是它的复古马车式对开门设计。为了让乘客上下车时保持优雅姿态,高端格调和实用并存。发展至今,这也是劳斯莱斯的标志性语言。截至目前,劳斯莱斯的四门车型都在沿用对开门设计,包括SUV车型库里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