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诞生地发生自燃事故 火烧到了家门口?

2021年02月08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2月7日,多名网友视频爆料,小鹏P7发生起火燃烧事故。视频显示,一辆小鹏P7在马路上起火燃烧,现场浓烟腾起,车辆损毁眼珠。据悉已有消防员抵达现场并对火势进行扑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事发地点为广东肇庆,巧的是,小鹏汽车的生产基地刚好坐落于肇庆市。同时,肇庆小鹏工厂也是P7的诞生地。截至目前,该车辆起火原因尚待查,小鹏汽车方暂未给出公开回应。《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此前并未有关于小鹏P7自燃的公开报道,此次小鹏P7的自燃或为小鹏P7首例自燃事故。

值得一提的是,这虽可能是小鹏P7的首例自燃事故,但并不是小鹏汽车的首次自燃事故。2020年8月11日,一辆位于广州市某道路停放的小鹏G3起火燃烧。在消防员救火过程中,小鹏G3仍然伴有爆炸发生,判断应是电池组发生燃烧而引起的现象。事后,小鹏汽车回应称:“事故车辆到店举升勘察后,发现电池箱底部有明显严重的磕碰伤痕,导致电池严重受损,初步判断是这次事故的原因。”由于消防部门还未出具整个事故的全面报告,车辆起火爆炸的真正原因分析还需等待。

小鹏P7作为小鹏汽车现阶段的“旗舰车型”,销量是比较可观的。据官方数据,自2020年7月实现大规模交付以来,小鹏P7已累计交付18,772台,成为了小鹏汽车销量增长的重要力量。2020年7月,小鹏P7就交付了1641辆,8、9、10三个月,交付量都超过了2000辆,到11月,更是交付了2732辆。而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小鹏P7销量都超过了3600辆。在众多新能源轿车中,小鹏P7的销量表现也位列前茅。

不过,小鹏P7的质量也曾遭到质疑,去年7月12日,小鹏P7刚刚开启交付,也有车主因“质量问题”开始维权。武汉的小鹏P7车主万先生在社交软件上直播表示,车辆存在刹车抖动异常、方向盘抖动异常、蓝牙钥匙无法使用、大屏异响等多个故障问题。

而此次的自燃事故,恐怕小鹏P7也少不了遭到一番质疑。毕竟新能源汽车最“怕”的就是自燃。几乎各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都发生过自燃的情况,新能源汽车的龙头特斯拉就出现过自燃、刹车失灵等大大小小的问题。据了解,纯电动汽车自燃大概率是因为电池原因,尤其是锂电池。但导致起火的因素就有很多了,包括BMS故障、热管理系统故障、电池短路或是受到损坏,都有可能导致车辆电池起火。此次的小鹏P7又是折戟在哪一方面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