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车就一定要宽?窄体皮卡五菱征途你得见识一下

2021年02月08日 10:22:03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之前我和朋友聊天,说我们我们国民对于汽车方面的要求就是个头大,高级感强,然后别老坏,基本上和老美一样。确实是的,我国的汽车发展的理念也是顺应这样的需求一直被影响,人们也越来越能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宽大的车。然而上汽通用五菱在最近发布了一款皮卡,它的设计理念却完全与之相背,这就是五菱征途。

在外观上,其实五菱征途其实并不像一个传统的皮卡,尤其是基本型的版本,那又小又窄的轮子配上这农用车味十足货斗,我乍以为它只是个封闭棚带货斗的四轮载货摩托,基本上没人拿它当真正的汽车的。但其实这也正是五菱征途的定位所在。其实在大城市后浪所看不到的地方,很多人都在骑摩托拉货为生,他们大多所驾驶的车型就是带载货摩托。而其中最出名的,当属那个只能拉亿点点的二仙桥大爷。

然而,二仙桥大爷甚至连三轮车都没有,他的破摩托并不能正规地走成华大道,但是五菱征途可以。不但可以走成华大道,还可以走一些羊肠小道。对于一些很宽大的皮卡来说,穿梭在城市里两边都是乱停车的小巷和一些被设卡的农村小路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相比于传统皮卡一米九的车宽而言,车宽只有一米六的五菱征途显然更灵活一些。而活像尺寸进深2000mm,宽度1520mm,高度365mm,可以看出它的每一寸车宽都不多余,空间利用率堪比K-car。

进入车内,五菱征途的内饰比我们想象中要好得多。中控台的设计左右对称,看起来简洁直接一目了然,在出风口和方向盘用了少量镀铬条点缀,让总体看起来不那么单调。此外五菱征途的配置看起来也不错,即便是基本型也配备了前后电动车窗,中控液晶触控屏,手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行业皮质座椅等。总之当你坐进去之后,你就会发现这玩意终究还是比那些封闭棚载货摩托要强。

而在动力总成上,五菱征途目前已知将搭载那套1.5自吸发动机,匹配5M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可靠性早就被验证无数次了,完全没必要在可靠性上有任何的担心。

想当年五菱宏光minii ev面世的时候,很多人在担心这玩意和老头乐比起来,因为它需要完整的汽车手续,所以可能干不过老年代步车,但是后来铺天盖地的订单已经证明了它真的不必担心这种事。而五菱征途要面对的除了以面包车为基础的小型货车,更有那些印象里有着一身蓝色涂装的农用载货摩托车。能拉人也能载货,舒适性更好,质量有保障,售后无忧,名分正规……这都是五菱征途的优势,由此可见此车上市后,对于长期需要和货物工具打交道的劳动者来说,确实有了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