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总结过往看未来,以销量注重当下

2021年02月08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最近的和最远的》,这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的新年贺词标题,看似形散,实则神不散。在笔者看来,这是对沃尔沃过去一年、甚至十年的精辟总结,同时也有对未来发展的期盼与憧憬。

“最近的”,沃尔沃都做了些什么?

如袁小林在新年贺词里提到的那样,2020是一个一言难尽的代名词,因为过去一年经历了太多。其中影响最为深刻的还是新冠疫情,因此沃尔沃在去年一月底迅速推出保护员工、客户、业务伙伴健康的全民举措,并制定了针对经销商与供应商的一系列政策,全力确保业务价值链的稳定。此外,沃尔沃还捐赠了1100万人民币用于疫苗研发与提供医疗物资。

本职业务上也在有序进行,随着XC40纯电版的上市,沃尔沃正式推出了创新的直售体系。当然,还有更多事情在2020年被有序推进。

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沃尔沃已经发展成为真正的全球车企,全球销量翻番,中国市场增长了5倍,这些都是“最近”一步一步慢慢做到的。同时,从“燃油”向“电动”的演进过程中,沃尔沃也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务实的实现路径,并保持着独立的思考。

因为只有做好这些,才能走得更远,才能对最远的有所期待。

相信“最远的”,是对信仰的坚持

事实上,相信未来也是一种精神力量,过去的艰难之所以能一个一个的克服,也是因为有对未来美好的期待。尤其是过去十年的发展,让沃尔沃有了更大的发展格局,而这种格局的产生则是来自于相信“最远的”。

在消费者的认知中,沃尔沃是一个有内涵的豪华品牌,市场能有这种认知是因为沃尔沃的内涵是建立在对于安全、健康、可持续的极致追求上,建立在尊重生命、尊重自然的品牌基因上的。

从产品到品牌调性都是充满温度与感情的,无论行业如何发展,沃尔沃的品牌调性充满正能量是不会变的,引导用户、行业积极向上的初衷不会变的。因为相信“最远的”,是对信仰的坚持。

做好“最近的”相信“最远的”,沃尔沃销量势如破竹

既做好了过去的具体业务、工作,又做好面对未来的准备、相信未来向好发展。因此,沃尔沃市场端表现向好是必然。

2020年,沃尔沃在中国大陆市场总销量166,300辆,同比增长7.6%,这是其全球单一市场的最高销量。可以说,2020年是沃尔沃乘风破浪前行的一年,其所倡导的"健康即豪华"品牌理念越发受消费者的认可。XC60、S90等主力车型在一些区域市场甚至出现了库存告急的情况。

紧接着在今年1月份,沃尔沃销量共计19,122台,同比劲增91.4%,可谓势如破竹,这已经是其多个月销量出现双位数增长,收获了中国大陆市场单月零售最高销量。

具体车型上,XC60在1月销售7,084辆,表现依旧强劲,S90与XC90的1月销量分别达到4,438与2,082辆,同比分别大幅增长80%和66%;S60与XC40销量分别达到2,633与2,566辆,同比分别增长395%和130%。

看得出来,目前沃尔沃旗下主力产品销量基本处于迅速增长期,而之所以能这样“春风得意”,就是因为沃尔沃做好了“最近的”、也相信“最远的”。

写在最后

沃尔沃销量不断攀升,一是沃尔沃产品硬实力的体现,二是服务软实力的体现。2021年,沃尔沃处在一个里程碑后的全新起点,已经蓄势待发。有过去夯实的基础,又做好了面对未来的准备,沃尔沃登高之路将会更顺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