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轿王”争夺战再次开启,“两逸”孰强孰弱看完便知

2021年02月08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随着2020年结束,这一年“家轿王”争夺战也落下帷幕,最终东风日产轩逸凭借着超54万的销量,拿下这项殊荣。其实,车企间对“家轿王”的争夺从未停止,不过真正有实力称王的车型却屈指可数。进入2021年,或许只有轩逸和朗逸,这两款产品有实力争夺“家轿王”的美名,那么到底花落谁家呢?

低起售价中藏“猫腻”

其实,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最先关注的因素就是价格。从两家官网中可以查到,东风日产轩逸的售价为11.9-14.3万元;而上汽大众朗逸的售价为11.29-15.89万元。乍一看,朗逸的售价更低,而且覆盖范围更广。

不过仔细对比就可以发现这里的“猫腻”,11.29万的朗逸实则是手动挡车型,而朗逸的自动挡车型的售价为12.49万元。反观轩逸,全系车型都是自动挡车型。就现在来说,自动挡的车型要比手动挡车型更加贴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而且更加便利,简单方面易于上手,减少了司机的烦恼。

也许有人会“杠”:“我就追求操作感,手动挡的车能够满足我。”但要清楚购买轩逸或者朗逸的消费者绝对不是追求操作,反而是更加实在的家用,追求舒适的用车体验。因此,起售价更低,且全系为自动挡车型的轩逸是不二之选。

颜值即是正义

一款车能够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眼球,靠的不仅是价格,还有颜值。轩逸与朗逸在前两年都进行了换代升级,拥有一幅全新的面孔。外观是否好看完全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无法分出个高下。

但是,随着时间不断推进,产品的外观也应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朗逸在换代后,虽然精致许多,但是总体造型依旧保持“大众风”,没有太多“出彩”的设计,整体过于稳重。与朗逸不同,第14代轩逸实现了自我突破,采用了V-Motion 2.0宽体造型,一改陈旧的设计,更加符合年轻、科技的潮流。当然,在设计这方面,轩逸拿捏的十分到位,既不保守,也不过度。

此外,轩逸与朗逸作为A级家轿,车身尺寸各有千秋,不过轩逸在轴距上小胜一筹,比朗逸长出了27毫米,达到了2715毫米。千万不要小看这27毫米,古人云“一寸长,一寸强”,长轴距优点就是可以优化车内的空间,让车内布局更加合理,能够为驾乘人员提供更舒适的空间。

价格相似,轩逸配置占尽优势

除了外观、价格外,配置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之一。笔者挑选了售价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2021款轩逸奢享版(指导价14.3万)、2021款朗逸1.5L自动舒适版(指导价13.99万)。

其实可以看到在动力上,搭载1.6L发动机的轩逸远远超过搭载1.5L发动机的朗逸,单从数据上就碾压对手。当然,动力强劲早已不是衡量产品好坏的指标,重要的是轩逸在整备质量更重的情况下,工信部综合百公里油耗仅有5.1L,而朗逸的油耗达到了5.5L。对于一款实用家轿来说,省油永远是加分项。

在科技配置上,轩逸也比朗逸多出不少,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闭合进气格栅、远程启动功能等等。轩逸还具备车联网以及OTA升级,而且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对多媒体、导航、空调和电话进行控制,相比朗逸,增加了不少可玩性和科技感。

此外,轩逸拥有7英寸的液晶仪表、氛围灯、真皮方向盘和座椅、座椅还多出2向腰部支撑,无疑为驾乘者提供了一个舒适的车内环境。而朗逸的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仿皮座椅等等,可以说很少考虑用户的用户感受。

其实,2021款轩逸奢享版与2021款朗逸280TSI DSG舒适版相比,也仅仅是动力上稍微逊色,综合油耗上轩逸依旧有明显的优势。要知道,2021款朗逸280TSI DSG舒适版的售价要比轩逸贵将尽4000元。

总体来说,轩逸在各个方面明显优于朗逸,所以2020年的“家轿王”才会属于轩逸。如今,两款车的2021款车型都已经登陆市场,2021年的家轿王会花落谁家,其实不用多说,相信各位看官心中早有答案。

文/吴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