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代之战一触即发 网约车疑似再遭出租车“钓鱼”

2021年02月08日 16:46:2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钱很难赚!这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道理。而这个道理也在不断挑起两个时代的产业之间的争斗。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兴产业开始借助时代红利野蛮生长,其中网约车的生长速度更是可观,占领了人们日常出行的大部分市场。

网约车的崛起势必冲击传统出行市场中的出租车。在“钱很难赚”的环境下,二者之间的矛盾愈发突出。河南周口,有一名网友在小区门口意外拍到一段出租车围堵网约车的视频,该视频一经曝光后在网上引发热议。

据视频内容,在小区门口有一辆黑色轿车被15辆出租车围住,动弹不得。从车的颜色上来看,这些出租车应该都是来自同一家公司。据拍摄这段视频的网友透露:网约车疑遭遇“钓鱼”,被15辆出租车团团围住。

网约车与出租车之间的矛盾并不少见,网约车被“钓鱼”的案例也时有发生。据公开报道,2018年7月5日,在山东青岛平度街头,一辆网约车在载客过程中,疑似遭遇“钓鱼”,被多辆出租车在街头围追堵截,场面十分危险,最后网约车被多辆蜂拥而至的出租车截停,其中两辆出租车发生追尾事故。无独有偶,2019年3月河南平顶山一名滴滴司机也遭到当地四辆出租车“钓鱼”和拦截围堵甚至撞击。在执法人员到达现场确认网约车合规后,四辆出租车竟然跑了。

事实上,网约车与出租车之间的矛盾与网约车近年来表现出的强大市场竞争力有着密切关系。2021年1月,交通运输部表示,近年来,以网约车为典型代表的交通运输新业态蓬勃发展,为运输服务市场带来了新活力。目前,已有210余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经营许可,日均订单量在2100万单左右。可以看到,网约车对出租车业务的冲击是非常大的。在“赚钱”目标的驱动下,部分出租车敌视网约车也可以理解,但某些手段确实过分了些。

此外,共享单车也成为了出租车的另一大竞争对手,原本人们短途出行主要靠打车,可如今骑共享单车就能去了,这无形中也让出租车的客流量受到了影响。此前曾出现,有出租车围堵装有共享单车的货车,不让对方卸车,甚至还有司机直接将共享单车扔进绿化及河道里的相关报道。

由于互联网时代带来的变革,网约车、共享汽车/单车等成为了出租车行业的竞争对手。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出租车司机“剑走偏锋”想了不少的昏招,但这种恶性竞争式的野蛮、霸道行径或许更多的是给出租车行业抹黑。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出租车和网约车还是要靠拼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