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胖头俞”惊爆:上汽R品牌上市估值至少千亿,相当于5个蓝谷市值

2021年02月08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R品牌会先成立一个公司,然后持续推动融资,上市也在我们的规划之中。”俞经民笑言,“R品牌上市后,市值没有超过千亿就是没有完成目标”,而以现在的上市新能源车企的状态来看,R品牌定下的千亿市值目标,已经相当于5个蓝谷的市值。

2月7日,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上汽集团R品牌也迎来了旗下首个5G智能车型——MARVEL R的正式上市。

MARVEL R分为两个版本,其中,MARVEL R标准版补贴后售价为21.98万元,MARVEL R Pro版补贴后售价为23.98万元,同时其还开启十大上市权益,包括五大创始保障服务与五大无忧购车礼遇。

MARVEL R作为一个生而全球化的品牌,随着在中国市场的上,在欧洲MARVEL R也已正式开启预售,其价格为4万欧元起售。

据官方介绍,MARVEL R是中国首个5G智能汽车,其已获得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以及SRRC车载车规级5G/C-V2X终端产品认证,拥有5G技术商用的必备资格,这也意味着这辆车具备车路协同能力,这也代表了从此MARVEL R驶入了5G汽车发展的快车道。

而就在MARVEL R线上发布会正式开启之前,以“上汽集团R品牌CEO”title出席的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R汽车首席运营官姜辉针对R品牌以及MARVEL R与媒体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沟通。

如果说2020年是新能源汽车爆发的一年,那2021年一定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随着特斯拉市值一飞冲天,国内造车新势力三驾马车在资本市场走上了一条令人羡慕的“快车道”之后,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愈发火爆,不少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也渐渐走上了独立之路。

因此一提到品牌独立,大家自然而然便于融资上市联想到一起,刚刚诞生不久的R品牌是基于乘用车在荣威焕新过程中推出的中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R品牌会先成立一个公司,然后持续推动融资,上市也在我们的规划之中。”俞经民笑言,“R品牌上市后,市值没有超过千亿就是没有完成目标”,而以现在的上市新能源车企的状态来看,R品牌定下的千亿市值目标,已经相当于5个蓝谷的市值。

事实上,俞经民对于R汽车市值的判断也并非无据可依,在产品端,R汽车已经有一辆轿车一辆SUV,同时还有一辆早在去年广州车展时便已经透露过的R-Aura Concept;在渠道端,截止到2020年年底,R汽车在全国已经拥有40多家体验店,据介绍到2021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50多家。

不可否认,“R”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去年5月上汽发布全新R-logo的时候,并没有向外界明确一个新品牌的建立,消费者单纯地认为,这只是上汽荣威新能源产品线的另一个分支,直至后来几个月,当这个R logo以独立品牌出现、伴随着旗下新车ER6、MARVEL R发布,以及R-Space、R-Store等新生活空间与新零售模式推出,这个由上汽集团打造的独立新品牌才逐渐清晰起来。

对此,R汽车首席运营官姜辉也针对“R”在叫法上的变化进行了一个诠释,一开始的“荣威R标”代表的其品牌定位、产品定位与荣威是分不开的,而“R品牌”意味着其定位发生了变化,成为了上汽乘用车公司的第三个品牌,从“R”品牌与荣威狮标的关系到形成上汽自主品牌一分为三(荣威、MG、“R”标)的格局。

如今,R品牌的定位愈发清晰,其车型价格将定到20-30万之间,在产品上也将搭载最新科技研发的电子电器架构与三电技术;在组织管理上,R品牌也将以品牌事业部的全新管理方式;在汽车生态上,R品牌花了很大的力气,比如打造品牌专属的超级充电桩,将在全国主流城市建设专属R的1000根以上超级充电桩。

毋庸置疑,R汽车与一些新势力相比起步还是稍微晚了一些,但与很多传统车企比,在新能源发展之路上仍算走得比较靠前的。这个诞生不太久的R品牌也正在努力向外界传达一个态度:作为上汽高端化的全新独立品牌,R品牌正以一种不同于以往的产品姿态、互动模式与消费者建立关联。

或许,这便是传统车企转型、向高端化发展必然要经历的变革,我们也期待着以MARVEL R这款车为起点,2021年的R汽车发展的脚步将更加夯实,也期待着其在资本市场上能够大放异彩。

文/封甜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