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KX11,又一中型SUV颠覆者?

2021年02月08日 18:59:1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还未从家轿颠覆者星瑞的“真香”定律中缓过劲儿,吉利汽车便又要在中型SUV领域中掀起波澜。

上市首月销量破7000台,其后又在12月份和1月份连续销量破万,在紧凑级轿车领域中,吉利星瑞硬抗着主流合资品牌的压力,仍能取得如此成绩,确实值得骄傲一把。说到星瑞的成功,和自身的产品定位策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用比速腾便宜的价格给你略小于迈腾的准B级车,这能不香么?

这种错位竞争战略初显成效之后,吉利汽车便又一鼓作气,迅速开启在SUV市场上新一轮的攻势。

前段时间吉利汽车发布了全新旗舰SUV车型KX11的官图,该车定位中型SUV,并且和上市不久的星瑞一样,都是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作为目前CMA平台最大的车型,也是吉利品牌最大的五座车型,相比豪越而言,显然吉利KX11的市场定位会更高一些,并将肩负起吉利汽车向中型SUV领域冲高的使命。

作为科技吉利4.0时代的首款SUV车型,KX11融合了吉利全新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颇为厚重的造型设计,和星瑞相似的直瀑式内凹前格栅,搭配两排三段式的狭长大灯组造型,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和科技感。而发动机盖上的肌肉线条及“獠牙”式的下包围造型,又凸显出KX11的运动基因。

车身侧面通过腰线的勾勒以及前后轮眉的造型,营造出硬派十足的大气感,尤其是腰线从前大灯贯穿至尾灯处的走势,使侧面的立体感更加分明,同时双五幅轮毂的设计,也让运动氛围得到显著提升。车尾则以简洁为主,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增加了视觉宽度,“GEELY”标识嵌在灯组正下方,内凹式牌照框的设计,增添了少许高级感和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KX11长宽高分别是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从申报信息中能够看到,KX11虽然尺寸不小,但仍将以大五座为主打,充裕的车内空间也为舒适的乘坐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内饰方面目前官方并未透露,但从第三方获取的谍照来看,吉利KX11的内饰风格以简洁科技为主元素,撞色的双色设计让车内增添了几分温馨,大量软包裹材质的覆盖,提升车内精致感,而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大尺寸三联屏、飞机舱样式的档把造型等颇具格调的设计,极大的提升了车内高级感。

在配置方面为了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KX11将会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了多种选装搭配,包括但不限于轮胎造型、雷达、天窗、摄像头、多种样式反光镜、前组合灯及隐私玻璃等,而在轮胎规格上,还将提供235/55 R18、235/50 R19、245/45 R20供消费者选择。一车多种风格的配备避免了出门就撞衫的尴尬,更加凸显其个性化,相信这一设计也会让它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肩负着吉利冲高命运的魁梧身躯,自然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用来支撑。吉利KX11目前申报的三个型号均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搭载的是型号为JLH-4G20TDJ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高功率版本车型匹配的是型号为JLH-4G20TDB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50N·m。

虽然目前尚不知KX11的售价,但不难猜测其未来很有可能采用的是类似星瑞的越级式打法,以低价高品质的战术强势切入市场,虽然前面星瑞已经打了个样儿,让人信心倍增,但不要忘了同样还有着星越的前车之鉴。在未来极有可能面对CRV、RAV4、探岳以及锐界等众多合资竞品时,KX11的售价定位就显得尤为重要,售价过低将会和自家产品产生“纠纷”,同时也不符合其冲高旗舰SUV之称,可售价过高又会难以得到市场的认可,毕竟同级竞品还在一旁“虎视眈眈”。

最后:凭借着高颜值的造型设计,吉利KX11曝出“自拍照”之后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该车将于2021年上海车展正式首发,不知届时,它又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