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化“无懈可击”,试驾体验第三代长城哈弗H6

2021年02月08日 20: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到神车,第一个想到的恐怕就是哈弗H6了。自2011年问世以来,连续91个月累计处于SUV领域销冠,以最实在的价格和硬核的品质打动消费者。如今也在上个月迎来了真正意义的换代,以整车FOTA升级+5G拓展、超L2级自动驾驶、全场景智能交互等前瞻智能科技引领高阶智慧出行,更搭载了长城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黄金动力组合,能城能野。

那么,这款经过换代后的神车,还是神车么?

近日,《汽车年轮》试驾体验了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通过一天的试驾体验,这款车不仅以高阶智能实力进阶,更是体现了中国智能SUV新标准。

首先展示眼前的,第三代哈弗H6在被升级后确实很惊艳,整体感觉时尚略带些运动。全新矩阵式LED前灯组夹着大嘴式进气中网组合成了一张极有辨识度的霸气“面容”,下方两颗熏黑獠牙更是点睛之笔,让前脸多了份“不怒自威”的犀利感。

在车身侧面,前部断面、A 柱倾角、后风挡玻璃倾角、尾部断面的配合极为精巧,从前到后贯穿的多腰线设计充满了肌肉感,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

尺寸方面,第三代哈弗H6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而这样的数据也比之前的第二代H6分别加大了53/26/10mm及58mm,尤其是轴距的加长,让后排空间变得更加宽敞,乘坐舒适性更佳,使其继续保持其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强大竞争力。

尾部设计起来也是十分前卫,新车尾灯使用了时下流行贯穿式尾灯,并采用了LED光源,而尾灯下方还加入了一个较长的镀铬饰条。尤其在夜间点亮时能够带来更好的辨识度,新车还使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让车尾整体造型更加圆润饱满,使尾部看起了更有层次感。

打开车门,如果说,第三代哈弗H6在外观方面融入了东方式未来美学设计理念,那么在内饰和配置方面充满了智能科技气息,这在它的内饰方面体现得尤为明显。

第三代哈弗H6内饰采用的是对称式布局,采用经典三幅式的方向盘,方向盘上并搭配有颜色的饰条装饰。另外,第三代哈弗H6配备的旋转式换挡按钮,很显高级感。12.3寸超智联触控屏+10.25寸行车屏+10寸HUD智能全彩抬头显示的组合,这个可以实现与中控屏三屏联动,使用起来很便捷。

而值得说的是,刚刚提及的12.3寸超智联触控屏,分辨率高达1280*720,整体反射率≤3.5%,这在有阳光直射的情况下驾车,自带防眩目效果,不易产生视觉疲劳,而且驾车还安全。

与第二代不同,第三代哈弗H6还特别注重智能科技的细节设置,非常人性化。如换挡旋钮前方有无线充电装置以及立式手机插槽,让手机有处安放;隐藏式杯座,上面设置有盖板,美观又卫生;中央扶手箱以及T区下方都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再也不怕东西哪哪乱塞;正副驾驶、后排都有USB接口,无论坐在哪个位置的乘客都能任性刷手机,再也不用担心电量不满格了。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第三代哈弗H6还全系标配CN95滤芯,打造AQS健康畅享空间,让氧吧般的车内空气成为现实,基于现在疫情防护常态化的情况,这一功能让出行更加安心,哈弗品牌的用心还是非常显著的,对消费者关怀细致入微。

与此同时,第三代哈弗H6的整车FOTA升级功能,可以达成5大功能域、40多个模块、上千个功能的远程升级。相较于市面上常见的OTA升级,可以自行升级和修复软件故障,让用户告别远赴4S店连接电脑。

这个笔者在试驾过程中就遇到了类似情况,很是方便。同时,其还配备百兆以太网和燃油车首个5G扩展的能力,让智能车载电子系统、智能交互应用等处于最新版本,真正让车主天天开新车。

安全配置方面,以往,在高速行驶当中,驾驶超过2个小时,精神保持高度集中,大脑长时间接受相同的信息,容易疲劳困倦,但是第三代哈弗H6具备自动驾驶,自动维持车辆横向纵向的控制,通过雷达监测,自行控制与前车的距离,就是我们常说的自适应巡航(ACC)和车道居中辅助(LCC),可以大大减缓驾驶员的疲劳感,让开车变得轻松又安全。

新车所搭载的全新智能互联系统,具备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互动、智能家居云控制、智能停车免密支付等功能。

如果你需要一辆空间够大的SUV,第三代哈弗H6正满足需求,第三大哈弗H6在乘坐空间方面与同等级车型相比更胜一筹,就如180cm的高大男人在调整好前排坐姿以后,在后排腿部的空间则达到2拳,而头部也较为宽裕,留有1拳的余量。

并且,后备厢内部较为规整,纵向和横向的宽度都较为可观,第二排放倒后,可以180铺平,储物空间表现值得肯定。

第三代哈弗H6全新优化,实现了全铝车身研发设计,通过高强度和轻质材料的应用、结构的轻量化优化设计等先进的制造工艺技术,为整车重量减轻100KG,并以此带来10%的性能提升以及14.5%以上的燃油经济性跃升,悉心照顾城市驾驶的消费者所面对的油耗痛点,让用车更经济。

但在具体行车过程中,第三代哈弗H6减震的过滤性稍有不足,感觉底盘比较硬,过减速带的时候会感觉有一点点的颠簸,这也可能是与其兼顾越野性能有关。

走过十年历程,哈弗H6可以说是“深入民心”,如今2.0T+7DCT的黄金配置,也是长城汽车“柠檬平台”的首款车型,相比上一代车型在空间、安全、静谧、可靠、动力和经济等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度提升。使其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上脱颖而出,再次演绎“神车”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