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长不加宽,丰田亚洲狮真能竞争大众速腾吗?

2021年02月08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全球化这个大舞台上,日系丰田在2020年终于反超德系大众这个强敌,再次回到了销冠位置。不过在中国市场,丰田大众始终有一定的距离。单拿大众丰田两个品牌去年度在国内的累计销量来看,两者分别完成了260万与153.5万辆,差距还是不少。

大众毕竟是最早进入国内的一家,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先入为主的印象,同时早期产品机械素质极为优异,打下了牢固的口碑基础,加之发展到今天,南北齐发的大众在国内产品线布局已经相当完善全面,综合竞争力确实比很多对手都要强悍。比如在轿车市场排名年度前10的车型中,大众家族就有三款,朗逸、宝来、速腾。

不过丰田作为全球销冠,自然也不甘落后,在这个愈发重要的中国市场,丰田当然也是越来越重视。在今年,丰田将大打产品战,至少会有11款新车型与消费者见面。而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丰田还将进一步对车型细分化,推出全新A+级车型ALLION与凌尚,竞争速腾,相信这两个名字对很多人来说已经并不陌生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其中的ALLION。近日,有消息称,该车中文名或被命为亚洲狮。

亚洲狮的名字很显然是遵循了亚洲龙,而后者作为一款B+级车型,已经连续多月拿到超1万以上的销量,十分可观。不过设计上亚洲狮却是截然不同,远远不如亚洲龙大气,毕竟定位要低许多。前脸类似于纺锤型,大灯组比较犀利,侧面与尾部都是中规中矩,总之外观很难让人说出“好看”二字。

据悉,亚洲狮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720/1780/1455(1435)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车长与轴距比较可观,特别是轴距,比大众速腾更长,后者2731mm。但同时车宽1780mm的数据有些让人大跌眼镜,与卡罗拉相同,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泄漏了一些信息,亚洲狮很可能就是卡罗拉基础之上拉皮条的一款产品。在A+级市场,亚洲狮的这个车宽数据确实有些劣势,比速腾要窄了20mm,视觉上更小气,同时也会影响车内空间。

至于动力系统上,亚洲狮将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百公里油耗申报值为5.7升和6升。

丰田肯定是奔着将亚洲狮打造成爆款车型而去的,丰田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溢价能力确实很强,虽然亚洲狮目前曝光的信息还是很局限,但这种拉皮卡罗拉的做法,其实在网上已经引起了不少的争议。亚洲狮能否达成目的竞争速腾,还真是不好说。毕竟后者作为A+级市场的一枚老将,月销两三万已经是常态,终端优惠以及市场保有量都非常大。而照丰田的秉性,未来亚洲狮让利的机率极小。不过未来究竟如何,还是要等其正式上市后才能知晓,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