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真的要来了,苹果造车渲染图及招聘曝光

2021年02月08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之前文章中咱们说过,苹果造车已经成真。但当时以为是很久之后的事儿,谁曾想,人家说来还真就来了。近日,苹果公司将与韩国现代集团(起亚汽车)展开合作,双方的合作将涉及到汽车开发和生产设施,投资金额高达4万亿韩元(约合231亿人民币)。此外,苹果与起亚或将于2021年2月17日签署协议,并且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

对于苹果造车,许多人既兴奋又期待,纷纷好奇这家电子巨头将会给汽车带来怎样新的定义。而关于Apple Car的真面目,荷兰设计师Jermaine Smit设计的Apple Car渲染图被外媒LETSGODIGITAL曝光。从图片来看,像鼠标一样的车身结构使其有着超大的行车视野。据说苹果公司设计了一种新电池,这种电池生产成本更低,并且可能比目前电动汽车中使用的电池能提供更好的续航能力。

苹果是一家很注重保密的公司,其实早在2014年就已进入整车领域进行研发,却一直以半遮半掩的姿势示人。在2016到2019年之间,Titan项目大规模缩减团队以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果粉们认为苹果战略性放弃了整车制造项目。而在2020年,苹果内部又悄悄重启了整车制造,来自韩国媒体的报道称,现代汽车将与苹果签署一项协议,帮助其生产苹果汽车。近日苹果发布了300多个与汽车相关的招聘职位,包括电池电源管理、道路安全和汽车体验等方面。

其中招聘岗位数最多的当属”汽车体验”、“能源电池管理”两大岗位。除此之外,还有“低压电力管理”和“配电系统高级电力系统工程师”、“电磁兼容性设计工程师”等等。分析公司GlobalData称,这些招聘岗位都是为苹果旗下的特别项目团队服务的,该团队是苹果内部专门从事大规模创新型项目开发的组织。

不过上述岗位只是苹果招募人才中的一小部分。据悉,苹果还放出了大约50个与无线技术有关的招聘岗位。在过去六个月时间里,苹果公司一直在提升招募电气工程人才的频次。可以看出,苹果一直在为造车项目提升人才团队规模,而这也意味着苹果造车已步入了实质性阶段。

按照预期进展,苹果很有可能在今年9月发布苹果汽车。那么问题来了,你觉得未来苹果能超越特斯拉,成为电动汽车行业龙头老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