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滚滚向钱 2020年利润率达6.3%

2021年02月08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沃尔沃汽车最新发布的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的强势拉动,助推沃尔沃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利润和销量数据,营业收入达1510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达95亿瑞典克朗,利润率达到6.3%。

与2019年同期相比,营业利润增长8.2%,营业收入增长4.9%。由于上半年疫情影响了公司业绩, 沃尔沃汽车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达2628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为85亿瑞典克朗。

沃尔沃财报中,对2020年下半年的业绩非常满意,称是沃尔沃汽车有史以来最强劲的下半年业绩,主要由RECHARGE系列车型(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强劲需求推动。数据显示,2020年,沃尔沃RECHARGE系列车型销量在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了一倍。其中欧洲市场RECHARGE系列车型占总销量30%,使沃尔沃汽车成为欧洲地区领先的电动车品牌;在美国,沃尔沃汽车也是领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品牌。2020年下半年,沃尔沃汽车共售出汽车39.2万辆,较2019年同期上涨7.4%,在大多数市场上均占有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沃尔沃在线上销售上的布局也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2020年,沃尔沃汽车在线订购量较2019年实现翻倍,随着线上渠道访问量的持续升高,整体市场份额也获得一定程度的增长,这项创新销售模式将在2021年继续加速拓展。

随着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不断投入,沃尔沃汽车预计2021年的资本支出水平将与2020年相近,现金流也将保持强劲势头。同时,每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将持续减少,与沃尔沃汽车计划到2025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的目标相符。

在发布财报的同时,沃尔沃也公布了2021年1月的销量数据。 1月全球销量近6万辆,同比劲增30.2%,其中SUV车型占比超七成,RECHARGE车型同比增长达一倍以上,占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的23%。

中国作为沃尔沃汽车最大单一市场,表现尤为出色。1月中国市场销量超过1.9万辆,同比大幅增长91.4%,为沃尔沃汽车迅速摆脱新冠疫情影响、加快恢复步伐提供了极大推动力。其中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沃尔沃XC90等车型表现抢眼,带动品牌整体销量攀升。

2021年,得益于强大的产品系列和在线销售的稳定增长,预计沃尔沃汽车销量和营业收入将继续上升。趋于稳定的市场与持续的成本优化措施将使沃尔沃汽车的盈利表现快速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