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中硬件水平选它准没错 凯迪拉克CT4有哪些独门秘籍

2021年02月08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全新奥迪A3上市后,消费者在面临着选择豪华品牌紧凑级车时就显得更为艰难了,前有宝马三厢1系,口碑在近期大有逆转之势,后有奥迪A3里外大变革,尤其三厢版A3L在加大尺寸之后,一扫之前的空间短板,精致感更胜往昔,至于为什么这篇文章中没有三厢A级啥事儿,你懂得。

其实不要忘了,在硬件层面有一款车型堪称独孤求败,只是定位太过清晰不可避免的流失了部分选择目的性不太明确的潜在用户,那就是披着中级车外衣,有着纵置后驱布局的豪华紧凑级车凯迪拉克CT4

虽然官方将CT4定义为中级车,但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售价,最直面的竞争对手,依旧是屈指可数的几辆豪华紧凑级车型,在这几款车型的横向对比中,凯迪拉克CT4的优势其实十分显著。

优势一:同级唯一纵置后驱车型

后驱设定可以说是凯迪拉克CT4最为核心的卖点之一,原本以为靠此优势可以迅速拉开与其他竞争对手的身位,哪怕是宣传文案上都在不遗余力的将豪华车与后驱进行必要性捆绑,但是,显然凯迪拉克轻视了品牌号召力对于国内消费者的重要性。

但无论如何,后驱的凯迪拉克在账面上确实优秀,并得益于此获得了50:50的黄金配重比例,且车身非常协调,车头修长,B柱靠后,紧凑的尾部配合短前悬确实营造出了与其他车型不同的视觉观感。

优势二:2.0T+8AT同级动力最强

明确性能车定位的凯迪拉克CT4自然要有一套强悍的动力总成,搭载了一台通用旗下的LSY发动机,最大功率17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同级对比,奥迪A3L的1.4T、奔驰的1.3T甚至是宝马1系的1.5T三缸机就显得不够看了,破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同级最强。

优势三:配置

凯迪拉克CT4目前只提供了两种配置车型,差价两万元,高配车型多出18寸轮毂、倒车影像、运动座椅、前排腿托、主驾座椅记忆、车内氛围灯、自动防眩目、感应雨刷以及令人垂涎三尺的14喇叭BOSE音响,所以,如果预算充足,建议大家选择高配车型,只有两万差价但配置却高出不少。

即便预算不够,低配CT4的配置也已经十分丰富,主动刹车、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真皮座椅、主动降噪、LED大灯、自动空调等,绝对满足日常需求。

当然,凯迪拉克CT4的空间问题一直是大家吐槽的重点,4760/1815/1421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775mm的轴距参数,虽然相比同级车型数据占优,但却没有强化在空间上。

因为追求运动质感,长车头以及前后50:50的黄金配重多少占据了一些乘员舱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都比较局促,且座椅短、靠背直,后排中间地板隆起严重,因此,凯迪拉克CT4的后排表现甚至不如一些标准的A级家轿,再加上后车窗面积有限,视野通透性差,这些都成为了CT4明显的减分项,对空间要求有着硬性需求的消费者,还是需要酌情选择。

总体来说,凯迪拉克CT4在硬件层面的表现可以说是鹤立鸡群,对驾驶者相当友好,但乘坐感受不佳,优缺点鲜明,如果看中性价比,对空间要求不高,那么凯迪拉克CT4可能是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最值得入手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