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大号卡罗拉”3月底上市,颜值出众空间大,或命名亚洲狮

2021年02月09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与舆

近些年合资品牌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尤其是法系车和韩系车销量节节败退,但丰田似乎却不收任何影响,反而是不断的攀升,旗下车型几乎各个热门。不过在产品布局中,丰田也有一些“漏洞”比如很多人觉得卡罗拉太小,而亚洲龙又太大价格也高,如果有一款介于他们中间的车型就好了,于是乎丰田 ALLION 应声而来。新车将于今年3月底正式上市,虽然价格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根据卡罗拉和亚洲龙的价格来对比,新车极有可能会14万起售。

丰田 ALLION 定位于A级车,但它的尺寸却足够越级,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mm,轴距为2750mm,尤其是轴距的表现更是领先于大多数A级车型,新车依然是基于TNGA平台打造而来,全新的家族风设计在它身上得以延续,有一种亚洲龙的既视感。倒梯形的中网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整体看起来更加犀利,也更具有侵略性。下格栅则是和雾灯相连,拉升了视觉上的宽度。

车身侧面更加流畅,上腰线隐约可见,从前大灯一路延展到了车尾,下腰线则是轻微的内凹设计,轮毂的尺寸看起来略微小了一些,整体没有外观那般和谐。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不仅拥有更长的轴距,内部布局也更加合理,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的风格和卡罗拉相似度极高,主要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和极简风格。悬浮式中控屏尺寸较大,但同时“黑边”也不小,实际的屏幕大小要进行一些缩水,屏幕下方有一排实体按键,搭配方向盘上的功能键,几乎可以囊括了车主所有的操作,提供了更强的便利性,但相应的科技感和豪华感就会有所下降。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它的账面数据并不算出色,但是这款发动机的平顺性和油耗都有不错的表现,考虑到它的定位整体的实用性可圈可点。

综合来看,这款新车是丰田补足产品布局的诚意之作,利用较高的颜值和不错的动力表现来组成新车的竞争力,不过唯一有些可惜的是新车的内饰豪华感并不强,对于那些内饰控车主来说或许会有些纠结。另外根据爆料,这款新车将更换全新的中文名,有可能会变成为“亚洲狮”,与亚洲龙形成对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