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称“真5G”的MARVEL R上市了,21.98万元起售

2021年02月09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刚刚,上汽R汽车旗下全球首款“5G智能电动SUV”MARVEL R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标准版和PRO版两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21.98万~23.98万元。

敢称“真5G”的MARVEL R上市了,21.98万元起售

同时,MARVEL R即将在德国、法国、荷兰、奥地利、挪威、丹麦等多个欧洲高能级市场同步开启预售,预售价格4万欧元起。

这辆能卖到欧洲去的5G车长得有多好看,一起来看看实拍▶MARVEL R独家实拍

敢称“真5G”的MARVEL R上市了,21.98万元起售

敢称“真5G”的MARVEL R上市了,21.98万元起售

MARVEL R还提供原厂车身改色服务

5G汽车很多车企很久以前就开始提了,MARVEL R的5G特别在哪里?

它是全球首款可以上路的真5G智能电动汽车。此前,MARVEL R已获得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与SRRC(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车载车规级5G/C-V2X终端产品认证,拥有5G技术商用的必备资格。

试想一下,当你从商场拎着大包小包走进停车场,只要通过手机就能一键将车辆召唤到身边;当你开车接近十字路口,车辆能提前接收到红绿灯信息并自动调整车速;在ACC自适应巡航状态下,只要一句话就能调整车速以及与前车的距离……随着全球首款5G智能电动汽车MARVEL R的上市,这些场景即将成为现实。

敢称“真5G”的MARVEL R上市了,21.98万元起售

MARVEL R将率先实现17个5G V2X功能场景,包括红绿灯信息推送、停车起步引导、弯道速度预警、交叉路口避免冲突等场景在内。

敢称“真5G”的MARVEL R上市了,21.98万元起售

为了做到这个“率先”,MARVEL R可以说是“不走寻常路”。目前,特斯拉、蔚来、小鹏等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不错口碑的新势力车企普遍采用毫米波雷达+摄像头视觉感知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单车智能”为主。

而MARVEL R则在此基础上,加入了5G V2X的车路协同方案,开辟了一条“单车智能”与“车路协同”融合式发展的新航线,让自动驾驶更加安全和人性化。

新车提供R Pilot 3.0智能驾驶系统、R Parking融合式全自动泊车、一键远程智能召唤、声控智驾等多项前瞻科技配置,绝对是喜爱智能驾驶的科技极客不容错过的一款车型。

以用户高频使用的停车场景为例,MARVEl R可实现垂直位、侧方位和斜列位的全自动查找、停泊功能,堪称“最懂中国车位”的泊车系统。

敢称“真5G”的MARVEL R上市了,21.98万元起售

在“车路协同”方面,作为业内唯一采用视觉感知+雷达感知+5G V2X三重融合感知体系的智能汽车,MARVEL R拥有全场景、超视距的感知能力,将率先实现红绿灯信息推送、停车起步引导、车速引导等17个5G V2X应用场景,可超前预知道路环境、红绿灯变化信息,具备智能车速控制、智能路口通过辅助等功能。

敢称“真5G”的MARVEL R上市了,21.98万元起售

值得一提的是,MARVEL R拥有全生态的FOTA升级能力,能够为用户带来“常用常新”的智能出行体验。今年年内,领航辅助驾驶(NOR)、智能变道辅助(ALC)、一键远程智能召唤、遥控移车等功能将以FOTA的形式向用户推送。

除了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突破,MARVEL R又一亮点就要属其搭载的5G智能座舱系统了。

内饰方面,19.4英寸全面康宁智慧屏、12.3英寸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大面积皮质包覆加上3D Mesh技术、64色音乐律动智能氛围灯等,打造出科技感与豪华感并存的智能交互空间。

敢称“真5G”的MARVEL R上市了,21.98万元起售

另外,新车还配备拥有9只高性能扬声器、由顶级调音大师数百小时定制调音的Bose Premium优享系列音响系统、智净新氧空气净化系统等多重豪华装备,让每一次出行都尽享高端体验。

敢称“真5G”的MARVEL R上市了,21.98万元起售

而座舱内采用的MR混合虚拟实景智能辅助系统与AR实景驾驶辅助系统,能够通过不同视角的平滑切换,在最合适的场景,用最直观的方式传递最重要的信息。

例如,MR混合虚拟实景智能辅助系统能够识别桩桶、自行车等多种物体,并将相关信息清晰呈现于12.3英寸全虚拟液晶仪表界面,为用户带来最直观的感知体验。

当用户上下高架匝道、途径环岛、通过岔路口时,AR实景驾驶辅助系统则会在真实的道路影像上叠加虚拟指示箭头帮助用户应对复杂路况,即使碰到“右转后靠左直行”的迷惑导航指令,也能通过大屏一目了然地,并稳妥行驶。

此外,MARVEL R还率先实现了声控智驾功能,当车辆处于自适应巡航状态时,用户只需发出“跟车距离近一点”“车速快一点”等指令,便可调整跟车距离与车速,真正做到“能动口、绝不动手”。

值得一题的是,MARVEL R在后视镜的上方集成了一颗摄像头,能提供手势交互功能,用户挥一挥手就可以打开、关闭天窗,尽享默契自如的人车互动体验。

不仅如此,MARVEL R还引入了丰富的小程序应用生态,“车载钉钉”随着MAREVEL R一起重磅首发,支持300人同时在线会议,令用户工作、出行两不误。

三电技术一直是上汽集团的强项,MARVEL R更是汇聚上汽集团在此方面领先的科技成果。

在MARVEL R PRO版车型的基础上,上汽R汽车还为“性能控”“科技控”“颜值控”用户准备了四驱澎湃性能包、R PILOT智驾成长包、黑武士版及轮毂造型选装包,更好地满足其个性化、差异化需求。

敢称“真5G”的MARVEL R上市了,21.98万元起售

MARVEL R配备Hair-pin发卡绕组电机,双电机后驱版本车型额定功率达到137kW、峰值扭矩达到410Nm。此外,用户还可选装四驱澎湃性能包,实现高达222kW的额定功率与665Nm的峰值扭矩,零百加速只需4.8秒。

电控方面,MARVEL R采用全球唯二、与保时捷Taycan技术路线相似的两挡变速器,能够完美兼顾低速时的加速性能与高速时的续航表现。

动力电池方面,MARVEL R 创新性地采用16电芯大模组电池布置方案,在提升集成效率、增强结构强度的同时,实现180Wh/kg超高能量密度,其NEDC续航里程达到505km。此外,MARVEL R还搭载博世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拥有全制动能量回收能力,配合热泵空调技术,能够有效提升续航表现。

为了给用户带来“0焦虑”的纯电出行体验,MARVEL R还搭载了全域智慧能源地图,已在全国范围内接入25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安悦充电、特来电、星星充电等多家主流充电运营服务商。用户在城际长途出行时,全域智慧能源地图不仅可以通过机器学习算法,精准预测用户达到目的地后的剩余电量,还能够生成合理的沿途充电补能规划,让用户查找充电桩像使用大众点评APP查找餐厅一样方便,尽享高效便捷的智慧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