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优先,哪吒汽车两年冲刺10万辆

2021年02月09日 09:35: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21年2月3日,哪吒汽车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将投入20亿元用于智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全面推进大众产品智能化战略。

哪吒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方运舟、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等高管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哪吒汽车将从产品、技术、营销、充换电服务等多方面发力,包括老款车型升级、新款车型研发、换电车型加入、电池银行推出和营销模式变革等。

2020年,哪吒汽车交付15091辆,同比增长51%,单月销量最高突破3000辆。2021年1月共交付2195辆,同比增长119%,哪吒汽车从2020年至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

张勇在沟通会上表示:“相较头部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全年1.5万辆的新车交付量略显弱势,但对哪吒汽车自身来说是一个大进步。” 更重要的是,哪吒汽车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今年1月哪吒汽车销量2195辆,同比增长119.3%,迎来2021年开门红。

边打基础边突破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累计销量136.7万辆,同比增长10.9%。在造车新势力大军中,哪吒汽车是最早的参与者之一,2020年51%的同比增长数字主要得益于哪吒体系能力的提升。

2020年,哪吒汽车逆势推出哪吒U、哪吒V两款产品,完善了哪吒汽车产品矩阵。其中,哪吒U最初于2020年3月上市,2020年全年月交付量超过800台。

渠道方面,哪吒汽车实施极致云海计划,采取多种渠道形态、引入多种经营方式,实现渠道的快速下沉和升级。哪吒汽车从去年开始在一、二线城市开始建立直营店,目前一共在13个城市开设了19家直营店,还有34家直营店正在规划中。

在配套设施方面,自2020年9月推出哪吒加电服务以来,哪吒汽车已上线60座智能快充站,1210个快充桩,并完成了了1020次代客加电,为哪吒车主提供着便捷加电服务。2021年哪吒汽车将聚焦5座城市,布局100个换电站,实现1万辆车辆服务能力。

立足于渠道和充电/换电服务,2021年,哪吒汽车将推出哪吒U、哪吒V改款车型。其中,哪吒汽车将基于哪吒V推出女生版、运动版。而基于哪吒U车型,哪吒汽车将升级推出续航里程可达610Km的新版车型。哪吒U网约版也将推出换电车型。

基于此,哪吒将在2021年开始布局换电模式,推出车电分离、电池租赁、保值回购、服务无忧等服务政策。

大众化的高端

哪吒诞生之初,将“让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确立为自己的企业愿景和使命。在这个过程中,哪吒设立了两个阶段性目标:第一步,让大众产品智能化;第二步,让高端产品大众化。

作为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生产者,哪吒汽车首先立足制造精品。哪吒汽车通过聚焦PIVOT2.0智点系统研发,在2.0动力总成平台、PIVOT2.0智能座舱、PIVOT Driver 2.0智能驾驶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哪吒汽车首席技术官戴大力在沟通会上表示:在动力系统方面,哪吒U使用了高效集成的动力总成,动力电池系统使用了恒温电池管理系统,保证了在低温和高温和车辆驾驶过程中的电池均衡,使电芯处于高效安全的区间。

结合用户的大数据支持,哪吒汽车还开发了智能电池健康管理,根据每台车的充电方式和具体的使用情况智能管理电池的寿命,充放电的频次和保证电池的安全。

此外,哪吒汽车一直高度重视智能技术研发,尤其是将安全确立为智能化研发重点。

在智能驾驶领域,哪吒V上实现了交通信号变换,车道线识别,起步和车道识别功能,提升用户的安全。

2021年,哪吒汽车还将加强智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通过扩容智能技术研发中心人才队伍,加大L4智能驾驶、智能交互与生态合作、中央计算单元、智能汽车操作系统的研发力度,从而实现智能技术研发能力提升和智能技术成果落地。

为此,哪吒汽车C轮融资中的20亿元人民币,将主要用于投入智能安全技术研发当中。

除了在智能座舱技术、智能驾驶技术方面持续发力之外,哪吒汽车还将加大充电及增程技术研发,旨在通过750V高电压大功率充电平台、恒温热管理系统4.0、一体集成式电驱系统的研发,实现>1100km的综合续航技术目标。

在这样的背景下,哪吒汽车的体系能力建设也将提速。张勇介绍,继续巩固和扩大直营模式,直营店将开到50到60家,这里面有直营销售中心,直营服务中心,也有销售和服务一体的,经销店也突破150家,为明后年上10万台冲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