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已卖700万辆!全新大换代的SUV竟能开出4.9L油耗!

2021年02月09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说起北京现代途胜这款车型,不少消费者对此应该有很深刻的印象,此前接近两万辆最高的月销量水平,使其成为众多消费者在合资紧凑型SUV的购车清单之一。而放眼全球市场,从途胜2005年诞生的时间开始算起,目前现代途胜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700万辆,市场份额不容小觑。

此前全新一代途胜发布,并且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也已经有过隆重的亮相。在教授等国内媒体还未正式试驾该款车型之前,来自英国的《carmagazine》编辑就抢先对这款重磅新车进行深度的体验。所以在本篇文章中,我们来看看外媒对这款车型是如何评价的。

试驾车型的相关信息:

发动机:1.6T +16V轻混系统

系统综合功率:169kW

系统综合扭矩:265N·m

车身尺寸:4500/1865/1650 mm

变速箱:6速自动变速箱

重量:1685kg

试驾车型的价格:32,355英镑

海外版本的途胜在动力上有着很多种版本车型,包含混合动力在内至少有三个不同的动力组合版本,比如有1.6 TGDi、1.6T+48V轻混系统、以及今天试驾体验的1.6T+16V轻混系统的动力版本。

至于进入国内市场的话,教授相信途胜会和索纳塔、凯酷(K5)一样引入最新的1.5T GDi发动机。并且未来还会推出插电式的混合动力版本车型,进一步扩大整个电气化的进程。

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中,电池容量为1.49kWh,电动机输出功率为44.2kW,总系统功率则为169kW,可输出265N·m的峰值扭矩。

作为一款城市SUV定位,途胜的转向轻巧并且准确,并且整体的换挡操作也是比较和谐和流畅的。风噪上的优化改良相比上一代车型已经有了十足的进步,即使采用了19英寸较大规格的轮胎,有了米其林系列静音轮胎也不会显得有很大的胎噪。

途胜前段拥有足够的抓地力力,前驱版本就能让人感觉非常灵敏,考虑到除非一些经常下雪或者其它相对比较复杂的路面情况,前驱版本的途胜就已经能够应付了日常的驾驶需求。

采用了轻度的混合动力系统之后,对车型具体的燃油经济性上能有多少帮助呢。外媒针对这款混合动力的版本车型,在燃油经济性进行一些相关测试。在经历一些测试后,该款车型的百公里油耗成绩在4.90L到6.03L之间,整体来说燃油经济性还是不错的。

除了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的帮助外,轻度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动力输出方面并不会引人注目,更多的时候在低转速填补了扭矩的空白。比如从1500rpm这个较低的转速区间就能很好激发扭矩输出,这让外媒有一种柴油发动机的错觉。得益于电机的加入,途胜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8秒。

外媒试驾的车型是带有电子控制悬架的选装包,在行驶的过程中,虽然能够给前支撑杆和后多连杆悬架增加更好的阻尼。但外媒觉得这电子悬架太硬,并不能满足他们的口味。

现代或者起亚很多车型上,我们可能都见过盲区监测这个驾驶辅助系统,在全新途胜上依然没有缺席。当我们打开左右转向灯的时候,后方相关视图便会呈现在我们的仪表当中,驾驶安全性指数大大得到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现代研发的中心侧安全气囊终于在途胜这款车型上所使用。顾名思义,该中心侧安全气囊可防止驾驶员和乘客在事故中二次伤害的发生。可别小看这个二次伤害,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实际的侧面碰撞事故中,前排乘客遭受二次伤害的可能性就高达45%之多。

全新途胜换代之后,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500/1865/1650mm。相比上一代车型,更长也更宽了。得益于此,新车的内部空间显得更加宽敞。但由于整体造型设计的因素,外媒觉得后排乘客的侧窗视野并没有那么好。未来进入国内市场还会进行轴距的加长,内部空间表现会有更加可观的表现,值得期待!

后排座椅除了能够支持按比例放倒之外,背靠角度还可以调节,这对于后排乘客舒适性的提升来说大有裨益。新车在常规下,后备箱的容积为616L,而当后排座椅进行放倒之后,容积能够进一步扩展到1756L,装载能力足以应付日常生活。

外媒觉得在驾驶位置的乘坐舒适性上还有一定的提升,首先座椅相对比较平且单薄,乘坐舒适性不佳。对于高个子驾驶者来说,如果座椅的调节高度能够进一步降低的话,那将会是一件非常友好的事情。

相比上一代的车型,外媒对全新途胜的设计方面给予了一定的肯定。比如全新途胜的前脸看起来令人非常着迷,尤其是碎片状的格栅。当车辆处于静止阶段的时候,前格栅就像雄鹰那未展开翅膀上的羽毛,而外部在汽车启动时瞬间变成了日间行车灯。

不单调的车尾同样引人注目,鲨鱼鳍图案化身为车尾灯,为车型增光添彩。D柱式明暗效果彰显出众,而厚实的扰流板下方则隐藏着雨刮器。可惜的是,侧面的造型太过夸张了,型面之间的变化过于复杂了一些。

以上便是外媒对全新一代途胜的相关看法,虽然有一定的小遗憾,但这一代途胜的改变和影响力是前所未有的。由于这是海外版本的车型,进入国内之后,新车还会针对国人习惯进行一定的调整,比如进行轴距加长等等,所以外媒相关意见只作为参考,具体还得等我们国产的版本为例。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关于途胜1.5T的新车申报图已经曝光。据悉,新车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关于更多新车信息,教授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