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国家五部门约谈特斯拉 特斯拉如此回应

2021年02月09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自从进入中国之后,这一次或许是特斯拉“跌”得最惨的一次。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中,赫然标注着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一起约谈了特斯拉!约谈的原因也并不新鲜,都是消费者真实反映的异常加速、车辆远程升级(OTA)、电池起火等问题,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作为被约谈的对象,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不知道在狂人马斯克对未来所有的预判当中,有没有2021年开年的这一“劫”呢?毕竟自从进入中国之后,特斯拉可谓一路高歌猛进,对于消费者提出的各种异议,要么是置之不理,要么表示这是“消费者自己的问题”。而2020年的成绩也的确火爆,特斯拉在中国拥有了超过14万的用户,这也让特斯拉更加膨胀。

刚刚进入2021年,特斯拉就又开始“作妖”。1月1日元旦,上海车主梁女士驾驶特斯拉Model 3出行时,车辆失控,车主拍摄了21秒的车辆失控状态;1月19日,同样是上海,还是特斯拉Model 3在进入地下停车场时车辆起火;1月底,南昌特斯拉车主表示,车辆在超充站完成充电后无法启动……仅仅一个月的时间,特斯拉的问题已经让TA碾压了所有人成为热搜的焦点。尤其是最后一次事故,特斯拉居然认为这是国家电网的电流过载才导致车辆的逆变器损坏,后被国家电网“回怼”。

但这绝对不是特斯拉的所有“罪状”,失速、黑屏、自燃、品控差,都是特斯拉真实发生但是从不承认的问题。CEO马斯克更是表示,不要在旺季购买特斯拉的产品,因为产能旺盛所有部分零件和产品做工“的确存在瑕疵”。你一个汽车圈的后起之秀,你有什么资格到这里来谈你的旺季?大众奔驰宝马们还没有说话,你就忙到可以忽视产品的安全性了吗?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被五部门同时约谈的特斯拉终于对此事有了回应,特斯拉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目前公司正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强化内部工作机制和流程,全方位加强内部管理。对于消费者集中反映的问题,特斯拉将系统排查,切实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未来更好地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良性健康发展。

鬼斗车观点:靠着上万个零部件组成的车子,有了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车企并不承认,并且甩锅消费者。一个两个的斗不过你特斯拉,但是群起而攻之之下的特斯拉,还能继续高高在上吗?如果是你,你会持续关注特斯拉还是转而购买其他的产品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