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的“老玩家”,电动车的“新势力”,大众ID.4 X强在哪?

2021年02月09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1月21日,上汽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4 X公布了预售价,综合补贴后的指导价为199888-272888元,并已全面开启预售。此次预售共推出了5个车型版本,分别为纯净版、纯净长续航版、极智长续航版、ID.初见版和劲能四驱版,NEDC工况续航在402-555km之间。其中,ID.初见版是基于极智长续航版打造,带有首批客户专属身份标识。

造车新势力们经营多年,目前活下来的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特别是20万价位以上的车型,造车新势力们已站稳了头部位置。那么大众品牌,作为燃油车领域的“老玩家”,和新能源领域的“新势力”,TA做的又有哪些不一样呢?

特斯拉在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仅用一年时间完成了破图动工到量产交付的过程,被称为业内美谈,至少不少特斯拉的销售是以此为傲的。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上海另一头的安亭,也有一个全新工厂拔地而起。2018年10月,上汽大众的MEB工厂,也是目前大众品牌最先进的一个工厂,在上海安亭破土动工。仅过了大半年,2019年5月时,各厂房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设备开始进场安装调试。事实上,2019年10月份,上汽大众MEB工厂就已进行过预批量试生产了。

很多人或许会纳闷,人家Model 3都卖了一年了,为何ID.4 X现在才推出来?其实对于大众品牌来说,消费者的安全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这也是其80多年造车得来的宝贵经验。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上汽大众一直在全新MEB工厂内进行各种可靠性的验证测试。虽然产品节奏比一些造车新势力慢了点,但目的就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真正安全、品质有保证的产品。

上汽大众对于安全的重视,不仅仅体现在各种可靠性测试,技术上的创新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对电动车用户最关心的电池安全问题,上汽大众ID.4 X就给出了周密的解决方案。其多层结构电池包由上盖、电芯模组、电池管理控制系统、电池包下壳体及水冷系统组成,优异的密封性保证了将各种极端情况下电池包的安全,降低了电池短路、漏电及自燃的风险。电芯安全设计则从壳体强度、表面绝缘、及时断电、防爆泄压这四个方面入手,最大限度的保障用车安全。

此外,BMS电池管理系统在保护电池使用安全上也是一大功臣。该系统相当于为电池包安装了“变频空调”,通过电池热管理及独立的液冷循环回路,控制所有电芯温度保持在前后2℃的温差范围内,以适应-30℃~55℃的外部环境,保证电芯性能一致性。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通力合作,才造就了ID.4 X领先同级的产品安全性。

而为了验证ID.4 X在安全方面的表现,上汽大众对其进行了338项电池包安全测试(国标项目低于50项)。在超越用户日用场景的极端方式下进行全面、长效的测试,可见上汽大众对于ID.4 X这款产品的安全和可靠性都是非常重视的。

作为大众品牌在数字化时代的一款战略车型,ID.4 X可不仅仅是安全,其各种科技配置也是做到了同级领先。比如其入门款车型就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前后灯迎宾唤醒、无钥匙进入/启动,还有前排座椅加热和10向电动调节。而中配车型则在此基础上还加入了前排座椅气动按摩、电动尾门带虚拟踏板等配置。

基于上汽大众的技术底蕴和企业标准,ID.4 X带给消费者的是领先同级产品的安全和可靠性。都说2021年将会是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年,那么在大众品牌的强大号召力下,相信ID.4 X上市后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