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上市的新能源车,这几款都是狠角色

2021年02月09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21年是新车井喷的一年,像全新A3、汉兰达、奇骏、凌尚、思域、C级等等都将在今年与大家见面,与此同时新能源车市场也将迎来多款重磅新车,其中下面这三款无论从品牌还是实力来说都是妥妥的狠角色,值得期待!

特斯拉 Model Y

厂商指导价:33.99-36.99万元

2021年的第一天,特斯拉就搞了个大新闻,其在上海国产的Model Y正式上市,起售价相比进口版本狂降近15万元,简直不讲武德,而这一消息一经公布,Model Y的订单在10小时内就突破10万辆,堪称今年的头号热门电动车。

此次上市的国产Model Y共有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以及36.99万元,对应的车型分别为长续航版以及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前者将于1月开始交付,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则会在第三季度开始交付。在性能方面,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采用了双电机全轮驱动,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续航里程为594公里,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破百仅需3.7秒,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可以说又帅又能打,更重要的是Model Y采用了Model 3的平台开发制造,两者之间75%的零部件可以通用,未来随着Model 3制造成本的下降,Model Y价格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可惜的是目前特斯拉在国内并没有提供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否则其起售价降到30万以内完全没问题,只是这样一来可能会对Model 3造成威胁,毕竟Model Y严格意义上来说就是一辆更大、更舒适的Model 3,这两者之中,你更愿意选谁呢?

蔚来 ET7

厂商指导价:44.80-52.60万元

就在国产特斯拉Model Y上市后没几天,蔚来在成都发布了旗下首款中大型纯电动车——蔚来ET7,不同于品牌前几款车都是SUV,蔚来此次终于涉足轿车领域,并且一出手就直接将对手瞄准了BBA的行政级座驾,开年就接连两场大戏,可以说2021年注定是属于电动车的一年。

蔚来ET7身上的看点实在是太多了,多到足以用一大篇文章才能写完,所以懂哥就只给大家简单介绍几个亮点,比如续航方面,ET7分别拥有70kWh、100kWh和150kWh三种电池包可选,其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超过500km、700km和1000km;性能方面,ET7搭载前永磁+后感应双电机组合,系统最大功率480kW,最大扭矩850N·m,0-100km/h加速仅需3.9秒;智能以及驾驶辅助方面,ET7采用了基于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打造的智能座舱,并且标配将传感器和计算硬件“堆满”的NAD蔚来自动驾驶平台。可以说蔚来ET7在各方面都武装到了牙齿,但可惜的是新车最早也得到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至于新电池包的交付时间则为2022年第四季度。

不过ET7真正的实力如何还得等到交付后才能见分晓,毕竟发布会上的ET7车门都不能打开,交付时间还得一年以后,并不足以让消费者信服,你看好ET7未来的前景吗?

领克 ZERO

上市日期:2021年下半年

领克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ZERO CONCEPT,新车基于全新的SEA浩瀚架构打造,定位于中大型车,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虽说相比前两位有些姗姗来迟,但也非常值得期待。

领克此前的新能源车型均为插电混动,纯电动车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为此领克开发出了浩瀚SEA纯电动架构,它能从紧凑型车覆盖到皮卡这个级别,而目前的ZERO CONCEPT虽然只是概念车,但事实上已经非常接近量产,新车造型采用了类似Shooting Brake/猎装车的设计,其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为4850mm和2999mm,装载能力和乘坐空间都有保障。在性能与续航部分,领克ZERO CONCEPT的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9秒,不过量产后可能略有不同,这一切等到下半年自然会见分晓。

领克的背景和技术实力来看,领克ZERO的产品力肯定不会差,只是在特斯拉Model 3小鹏P7比亚迪汉等车型的夹击下如何占得一席之地才是难点,而价格则是关键,你觉得它未来定价多少才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