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地过年也得有年味,留在重庆的我已经做好攻略

2021年02月09日 15:09: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离开家乡来重庆工作,和家人快一年没见了,本想借春节回家,疫情的反弹却始终让人忧心。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今年我也响应了号召选择就地过年,第一次在重庆过春节。

作为一个闲不住的人,房间里过节是不能接受的。我想即便没有家人陪伴,我也应该好好享受这个属于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为此我开始查找攻略,准备用这段特殊的日子看看这座生活了许久却又不太熟悉的山城。

不得不说,近些年重庆的旅游热度极高,这似乎要归功于轻轨穿楼、屋顶停车等魔幻视频的大力宣传,紧接着重庆又获得了赛博朋克、8D魔幻城市等称号,不过对于一个在重庆生活了7年的90后来说,这些网红地标确实还有些陌生。同样,身边的重庆朋友也表示很少去这些网红打卡点,这不禁使我对其更加好奇。

因此第一站,我选择了重庆网红地标,这也是重庆主城最方便的年味儿体验地。与千与千寻同配的洪崖洞夜景、新地标来福士帆船大厦、隔江呼应的重庆大剧院,和照片、视频不同,亲临现场确实有种说不出的震撼,近处的千厮门大桥与远处的朝天门大桥纷纷挂上了迎春灯饰,或许与平日相比更多一份新春的气息。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在新春的氛围中,两江交汇处也少了些车水马龙的喧嚣,渝人归家、旅人未至,平日拥堵的路况和一位难求的车位也不再让人忧心,对于留在主城过年的异乡人而言,驱车前往是不错的选择,或许此时静谧的夜景就是雾都重庆送给留渝的异乡人最好的礼物。

近段时间,我也收到了重庆本地推送的许多官方为留渝人群准备的暖心之举,其中展览、灯会都别出心裁。

在主城地界,渝北区文化馆在春节期间有《最美中国年画展和春节民俗图片展》,同样在渝北碧津美术馆也有《家和远方—中国传统年画展》,他们用年味十足的各地年画向我们展示中国古代、近现代的民风民俗,的确是就地过年消磨时光的不错去处。从江北、渝中等中心城区驱车前往观展最迟仅需50分钟,算是比较方便。

而在主城区另一边,大渡口区义渡古镇也有灯会开放,时间持续到2月28日(不含除夕夜)。根据推送图片来看,各式模型在靓丽灯光的渲染下极具视觉冲击力,巨龙、熊猫等灯组足够震撼,火锅、小面等灯组极具特色,城堡等充盈梦幻感的灯组也给人不错的印象,可以说这次等会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相比前面的年画展,灯会的距离就稍远一些了,从中心城区驱车时间大约为80分钟。

主城呆腻了,重庆周边景区也是不错的考虑对象,同样当地景点也有相关政策出台。像距离主城较近的缙云山、金刀峡已经明确表示对留渝外地人员免费开放,统景温泉以及更远一些的武隆仙女山、芙蓉洞等地也有优惠价格出台,著名历史景点大足石刻也表示将免费开放。

这一系列景区景点,距离重庆主城不远,近的仅需一两小时,武隆等地最迟半天也能驱车抵达,从忙碌中释放自己,这些能感受到自然的景区绝对是我的选择,不过究竟去哪儿还得好好商议。

写在最后:重庆的种种举措,确实让我感受到了暖意,即便无法回家,今年的春节也并不孤单,当然疫情还在持续,如果你有和我一样的出游想法,也一定记得做好防护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