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用2.0T低功率取代1.5T,高端还得是4缸机?

2021年02月09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吉利星越,是吉利主打高端的一款轿跑SUV,也是吉利首次使用CMA平台打造的轿跑SUV车型。轿跑SUV在中国向来是一个小众的细分市场。虽然星越的销量成绩一般,但也是吉利在朝着高端化发展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

近日,吉利星越的一款新车申报图曝光,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2.0T车型,最大功率140kw,与目前在售的1.5T+48V轻混的车型在动力上是一样的。或许吉利会用这款车取代现有的1.5T+48V轻混的版本。

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的变化不大。其实星越可以看成吉利利用CMA平台打造高端车型的一次大胆的尝试。在2020年,随着星瑞的上市,吉利从设计到内饰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因此星越也可以看成是吉利在3.0时代到4.0时代中间的一款过渡产品。同时期的车型还有长安CS85 copue,哈弗F7 X 都是差不多一个时期的轿跑SUV。

虽然吉利星越有着不错的技术平台,但是星越也是相对来说售价比较高的,因为它使用了沃尔沃同款的2.0T以及爱信8AT变速箱,这在当时是很厉害的动力配置。入门级的车型使用的是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价格也相对便宜不少。但是对比当时同时代的竞争车型,基本上高低配都是使用的2.0T发动机。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存在固有的一些偏见,所以星越存在着2.0T动力性价比低,1.5T三缸动力没人买的情况。所以星越在这个时候推出一个2.0T低功率发动机,取代1.5T动力也是很正确的决定。

其实星越推出2.0T低功率发动机取代1.5T三缸发动机,我认为也是与目前吉利汽车的策略有很大关系。我们看吉利星瑞,全系标配2.0T动力,入门级的车型售价也仅仅11.37万元左右。所以说吉利现在使用2.0T也已经很成熟,并且可以很便宜。那么星越的1.5T就更没有性价比了。何况星越还是主打的高端,就更应该把1.5T换成2.0T。

当然换成2.0T低功率发动机的代价是油耗,申报油耗值为6.8L/100km,较1.5T三缸+48V版本有所上涨。但是2.0T排量的增大,给用户带来面子的同时,相信也会提升一些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