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宏光MINI EV车身再大一点 是不是这个样子?

2021年02月09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寸长,一寸强;一寸小,一寸巧,这句话在武术里是否正确,我根本不明白,也不敢胡说,但在车市里,的确还是真是这么回事。

各具优势,不仅车身长受欢迎,小巧的车型一样也有追求者,去年车市就出现了最大的一匹“小黑马”,五菱宏光MINI EV,车身小,设计巧,尤其是“小巧”的价格,更是让人动心。

不过,在空间和安全配置上面,仍有一些网友吐槽,说车身再大一点,安全性提高一点,是不是能更好,其实,倒不是五菱想不到,是如果那么做,价格自然就上去了。设想一下:车身长点,空间大点,最好再有燃油版。要是想这样改,就不用五菱宏光再尝试了,昌河早就有这么一款了。

以前似乎没有发现,昌河北斗星的外观设计和宏光MINI EV很像,大一号一小号的区别而已,而且,价格也没差那么多,在宏光MINI EV之前,昌河北斗星也确实爆过款,不过些年随着自主品牌轿车越来越漂亮,北斗星方方正正的造型有点落伍了,可没想到五菱弄出一款宏光MINI EV,外形也是方方正正,而且还火了。那昌河北斗星能不能借着这潮风尚,重新火一把?

昌河北斗星国六车型,售价区间4.39—4.49万元,价格肯定是够亲民了,前脸设计没有突破,依旧保持原来的风格,其实,我倒不认为昌河北斗星的团队,没有设计能力,而是这个价位的车型,设计还要以实用便宜为主,维修的成本要低,否则,车辆的实用性会大打折扣。

和宏光MINI EV的造型很像,双侧大灯组,下方有雾灯设计,并没有什么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只是圆润饱满,有些可爱。

车身方方正正的,方正的设计,会增加车内的使用空间,乘客多也好,改装后拉东西也行,不会感觉那么拥挤,选择车顶带行李架的车型,大包小裹,装修材料,绳子一绑,实用性还很高,这比很多家用轿车的行李架实用多了。

与众多追求流行性的入门家用轿车相比,昌河北斗星有些与众不同的意思,我注意到这辆车,是一个老同事买了五菱宏光S后,被追尾,心里过不去这个坎,用卖掉了宏光,用钱买了一辆昌河北斗星,上下班开着代步,感觉也不错,省油还挺能拉,动力表现是不太让人满意。不过看在省油的份上,这都是可以原谅的。

昌河北斗星的内饰,确实没有宏光MINI EV讨喜,有些老气,不过方向盘的造型挺特别,让人想起很早之前的货车方向盘,有年代感。

织物座椅那是一定的了,真皮太贵,仿皮不禁造,坏了还难看,只有织物座椅才配这样的车型,敲敲内饰材质,塑料感十足,软硬就不用探求了,液晶大屏也不用想。不过,这些在这处理,都不是缺点,看价格,看价格说话,你就知道你该需要啥了。

4门电动车窗,收音机,这个都有,已经算是惊喜了。

北斗星搭载的是1.4L发动机,最大功率97PS,峰值扭矩120N·m,手动5速变速箱,如果是城市代步,车上经常1、2个人,这动力驮着你俩跑,不会吃力,但如果要承载更多东西,那起步和加速的时候,会有一些吃力,看在省钱的份上,慢点也不是不能忍的。

总结来说,这车就是便宜、耐造,维修费用低,而且,你也看出来了,还和明星车型宏光MINI EV高度撞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