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7.9万辆 同比增长238.5%/连续7个月破纪录

2021年02月09日 16:52: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月9日,中汽协发布了2021年1月汽车产销数据。今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4万辆和17.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7.8%和27.8%,同比分别增长285.8%和238.5%。新能源汽车已经连续7个月刷新单月销量记录。

2021年1月,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6万辆和1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66.6%和287.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万辆和2.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2.4%和104.7%;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辆和63辆,同比分别下降80.0%和63.2%。

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8.8万辆和250.3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5.9%和11.6%,同比分别增长34.6%和29.5%。

根据中汽协分析,本月产销同比呈现大幅增长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当前市场需求仍在恢复,二是由于2020年春节假期在1月,加之去年年初疫情影响,因此基数水平较低。从环比来看,生产环比降幅较快反映出汽车芯片供应不足影响到企业生产节奏。

从市场情况来看,总体需求保持稳定,同时由于上年春节在1月份,基数较低,本月汽车销量呈现大幅增长。新能源汽车继续延续2020年下半年的发展态势,本月销量同比增长接近2.5倍,且销量连续7个月刷新当月历史记录。

由于去年2、3月份处在疫情严重时期,新能源汽车销量基数更低,预计今年2、3月份与去年2、3月份相比也会有较大提升。

展望一季度,虽然我国经济发展形势总体向好,但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尤其是自去年底出现的芯片供应紧张问题也将在一段时间内对全球汽车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进而影响我国汽车产业运行的稳定性。不过当下很多合资品牌的产品和自主品牌车型都已经在年前上市,外加限购城市北京年后会有大批量指标释放,因此一季度销量会比较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