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CEO上任首季 捷豹路虎迎来开门红

2021年02月09日 17:03:04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捷豹路虎全球CEO Thierry Bolloré 上任的第一个季度,就迎来了业绩的全面增长。中国业绩领跑全球,多家中国经销商表示,2021年是产品大年,预计2021年销量会更好。受此影响,大股东塔塔汽车2021年股价涨幅已超70%,远远超过同行们。

月销量创3年来新高

“我很高兴,四季度盈利增长明显、现金流创纪录。这体现了我们致力于可持续性增长以及降本增效的业务重心。”捷豹路虎全球首席财务官Adrian Mardell表示。2020年10-12月,捷豹路虎全球销量达到128,469辆。据悉,捷豹路虎12月销量销量创3年来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并实现连续4个月双位数同比增长。

捷豹路虎的公告显示,受益于捷豹路虎全球的增长以及中国市场的增长,2020年第四季度,销量、营收、盈利及现金流等关键指标的全面提升,现金流创历史同期新高。第四季度,捷豹路虎全球营收达60亿英镑,比上一财季增加16亿英镑;税前盈利达4.39亿英镑,环比增加3.74亿英镑,同比增长1.21亿英镑;税前利润率(EBIT)提升至6.7%。此外,捷豹路虎本财季现金流达5.62亿英镑,创历史同期新高。捷豹路虎称,未来几年自由现金流状况将会保持健康。

Thierry Bolloré 表示:“这是我担任捷豹路虎全球CEO的首个季度,我对于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业绩表现和增长倍受鼓舞,这得益于所有捷豹路虎员工们对于克服今年诸多挑战做出的杰出贡献。展望未来,不确定性尚在,包括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的叠加影响、英国与欧盟的贸易环境变化以及整个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的变革,在这样的环境下,捷豹路虎也将以全新的规划,实现令人振奋的未来,不断勇往直前。”

此前,捷豹路虎表示:受益于英国、欧盟于2020年12月达成的脱欧贸易协议带来的关税政策利好,现阶段将避免被征收整车及零部件的关税的风险;英国本土批准新冠疫苗,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人心。目前,捷豹路虎全球所有工厂以及大部分经销商处于正常运营状态,并正陆续通过线上与线下配合的数字化方案有序进行。

受益于捷豹路虎的快速增长,塔塔公司于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扭亏为盈,运营总收入7565.4亿卢比,同比增长5.5%;合并净利润为290.6亿卢比,同比大幅增长67.2%。

中国领涨,2021继续发力

中国成为捷豹路虎增长的最大助推器之一。Adrian Mardell特别提及中国市场的贡献,“尽管部分市场仍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市场销量持续性的同比增长以及全新路虎卫士车型的销量攀升,令人备受鼓舞。”

2020年10-12月,捷豹路虎全球销量达到128,469辆,中国销量同比增长19.1%,环比增长20.2%。捷豹路虎下半年增长明显,全年销量获得了良好的增长态势,三季度和四季度均实现了同比与环比的双提升。其中,2020年12月,捷豹路虎中国增长更猛,单月销量近1.3万辆,同比增长13%。此外,捷豹路虎的经销商利润率、库存也大幅度改善。

Adrian Mardell指出,新产品的有序投放和电动化战略,助推了业绩提升。全新路虎卫士自上市以来,全球销量已达16286辆,季度销量环比增长66%。自2020年7月正式在中国上市,全新路虎卫士已交付超过3600辆,12月单月销量近千辆,卫士订单超过7200辆。捷豹XEL 2020年销量同比增长8%,其中E-PACE 12月销量同比增长10%。此外,捷豹路虎电动车越来越多,目前全球在售的13个产品系列中,已有8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11款搭载轻混动力技术的车型以及1款纯电动SUV。

全新路虎卫士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表示,2021年,捷豹路虎将有更多车型投放中国市场。2021年一季度,捷豹路虎将上市全新捷豹F-PACE以及全新路虎卫士90。路虎揽胜星脉路虎发现的改款也将上市。此外,捷豹路虎国产车两款重磅车型——新款捷豹XFL、新款路虎揽胜极光将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