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屏一整年,拿奖到手软,凯酷(K5)为啥如此让人上瘾?

2021年02月09日 17:14:05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不知何时起,“油腻”开始广泛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这算不上是一个褒义词,油腻的人、油腻的车……

尤其是中级车,其与“油腻”沾边的可能性更大,事实上部分消费者也是这么认为的。而随着消费者逐渐年轻化,中级车的设计也越发年轻化、清爽不油腻。作为中级车市场的老将,东风悦达起亚凯酷(K5)也在与时俱进,2020年更是霸屏一整年。从预热到上市,始终处于细分市场话题焦点。

消费者为啥对凯酷(K5)有这么大的期待?凯酷(K5)又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我们慢慢品。

清爽不油腻,拿奖到手软

其实在各大专业测评机构、媒体的眼中,凯酷(K5)就是一辆非常出色的中级车,因此在2020年度,凯酷(K5)先后将40多项年度大奖收入囊中,拿奖拿到手软的节奏,且这些奖项的含金量都颇高,涵盖了设计、品质、服务、欢迎度、影响力等多个维度。连专业机构对凯酷(K5)整体素质都如此认可,进而颇受消费者的期待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主观上,凯酷海外版的亮相就是为了给市场制造期待感,当年轻消费者看到凯酷(K5)出色的设计之后,实际上对其也是相当期待的,市场反馈与传播初衷不谋而合。

确实,凯酷(K5)全新造型让很多人眼前一亮,这还是我们所熟知的中级车该有的颜值么?如此清爽不油腻、运动的轿跑造型、犀利的线条等,这些元素都正好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当媒体及消费者对凯酷(K5)进行试驾体验后发现,原来其不止有好看的外表,“好开”也是超越用户期待的。比如凯酷(K5)提供两种动力总成,1.5T发动机+7DCT变速箱与2.0T发动机+8AT变速箱,高低搭配面对不同的用户需求。其中,1.5T版本是同级唯一搭载全球独创CVVD发动机技术的车型,而2.0T车型则是合资中级车里为数不多搭载8AT变速箱的产品。每种动力配置都有其独到之处,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用户对整车品质的期待和面对不同的用车需求。

纵观整个合资中级车细分市场,虽然某些品牌车型也在追求年轻化,但其改变并不如凯酷(K5)那样彻底,或造型上、或内饰上、或动力上还有一些“老气”残留,但凯酷(K5)则让人耳目一新:原来中级车可以这样清爽,超越期待也就是必然了。

同级最强黑科技塑造绝对竞争力

相对一般升级的小修小改,凯酷(K5)的提升是天翻地覆的,之所以能让那么多人“上瘾”,科技配置方面的诸多同级之最是主要原因之一,这对年轻消费者有着天然的吸引力,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兴趣爱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科技配置会给用车生活带来很多便捷。

首先,凯酷(K5)的科技配置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其同级唯一搭载CVVD发动机技术,整合了奥托循环、阿特金森循环、米勒循环三种循环,让凯酷(K5)能够在动力性能与燃油效率之间达成平衡,动力不比雅阁1.5T差,而油耗却更经济。

同时,凯酷(K5)所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功能上比同级聪明40%,而且智能自适应巡航、车道跟随辅助系统、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等还是同级独有的功能,不仅能让凯酷(K5)更好开,还能开得更安全,对驾驶员更友好。

其他还有同级唯一实现IoT车家互联、同级唯一配备手机蓝牙钥匙、同级最大12.3英寸大屏等。这些功能所带来的便利性与实用性是不言而喻的,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有品质的车生活,谁不想亲自品鉴一下呢?

与这些黑科技一起,凯酷(K5)的一些精巧设计带来的使用便捷性也让人印象深刻,每种设计都充满了对驾乘者的关怀。比如在喷玻璃水时,车辆会自动切换到内循环,这样玻璃水的异味就不会传到车内;而物品遗留提醒功能则会在车辆熄火后进行相关提醒,比如忘记关车窗、后排有遗落物品等。

此外,转向灯闪烁次数可选、座椅迎宾功能、手势触控等也都是为了增加用车的便捷度而设计。

通过这些巧思的设计与黑科技相结合,凯酷(K5)就是要表达这是一辆有温度的车。细节处体现整车高级感的同时,也透露着极大的实用主义,有这样的黑科技,凯酷(K5)能让年轻消费者“上瘾”就在情理之中了。

同级唯一包牌价,有购车的便捷,更有出色的性价比

如果说黑科技是配置优势,那同级唯一包牌价、选装包就是服务优势,这是凯酷(K5)软实力的体现。

何谓包牌价?是指凯酷(K5)官方指导价包车辆购置税与商业保险,提供一站式服务;而选装包则有一定的“定制化”色彩,提供了“智行包”、“舒适包”、“运动包”和“奢享包”四种选装包,并且定价也相当合理,也可以理解为超值套装,因为每个选装包内含配置的实际价值都远高于定价。

在整个传统燃油车市场,提供这两项服务的品牌、车型屈指可数。尤其在中级车市场,虽然有其他合资车型提供选装配置,但是其选购成本往往让消费者望而却步,且实际意义并不大。

凯酷(K5)则不同,一是其本身售价并不高(与同级比较),还是包牌价,消费者无需承担购置税、商业险费用,能节省一笔开销,购车过程也更透明。二是选装包里的配置都很有针对性,消费者不用为选配置伤脑筋;三是选装包超值售价不会让消费者多花冤枉钱,会让购买凯酷(K5)的用户有极大的获得感。

两者作为同级唯一,即带来了购车的便捷性,又有出色的性价比,这样的凯酷(K5)岂不更加值得关注?

写在最后

消费升级是当下汽车市场的主旋律之一,多少品牌、车型都在遵循这个旋律去提升自己,一旦符合消费者实际需求,受追捧是必然。

凯酷(K5)之所以能超越消费者的期待,一则是其符合用户消费升级需求,二则是由凯酷(K5)产品本身的稀缺性构成的。换句话说,凯酷(K5)在多个维度上尽力让自己区隔于一般的中级车,从造型、配置乃至服务等方面,将中级车的老气、沉稳气质全部褪去,换来的是“清爽不油腻”的突破。

同时,其整车的实用性与性价比优势又得到很好的整合,这些不就是当前年轻消费者所需要的么?因此,凯酷(K5)成为2020年度超越期待的中级车是必然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