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摘下二手车限迁的“紧箍咒” 谁会成为“受益人”?

2021年02月10日 08:1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牛年正式到来之前,汽车市场又迎来了新的政策消息。2月9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的《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和部分地方经验做法的通知》提出,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除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外,不得限制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迁入。

“ 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终于等到这一政策”,在手机上看到政策发布的以后,某二手车经销商的相关负责人给鬼哥发了一条这样的微信。其实,这是近两年关注度很高的政策之一,也是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的重要政策。

尽管,中国车市的销量已位居全球第一,但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发展速度并不理想。流通协会曾预测,2020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将在1430万辆左右;2021年二手车交易量有望达到1600万辆,同比增长10%以上。这样的销量数字与新车销量相比,差距显而易见,跟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形成鲜明对比。

然而,想要促进汽车消费,二手车市场至关重要。为此,2021年刚刚开局,商务部发布了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的政策。那么,这一新政之下,对于二手车市场和普通消费者会有怎样的影响?谁又会成为政策的最佳受益人?接下来,咱们继续往下看。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一政策利好性很强。首先,准备卖车的旧车主能提升手里车辆的保值率。以前,很多车型由于地域差,出现了很大的价格差,现在,限迁政策解除之后,车辆的流通范围扩大,旧车贬值率会间接降低不少。

其次,打算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可拥有更广阔的选择空间,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等优势资源买到车况更好、价格更低的二手车。同时,落户上牌等一系列二手车疑难杂症也将宣告结束。

二手车商更是直接获利者。以前,受地域政策限制,手里的积压车型,本地卖得不好,又不能卖到外地市场。现在,政策放开后,二手车型的流通度放开,车商可以正大光明把车卖给外地消费者;外地消费者也可以到本地买更实惠的旧车。同时,更有助于品牌二手车经销商异地拓展经营业务,逐渐形成跨异地,规模强大的二手车商集团,促进二手车经销商做大做强。

鬼斗车观点:对于二手车市而言,这一政策无疑是一项多重利好的政策,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之后,二手车市场会迎来新的“春天”,打破销售与发展的传统壁垒,有助于形成统一化、标准化、高效的二手车市场秩序。同时,消费者和车商也能深深受益。那么,粉丝们,你们对这一政策有何看法?可以在下面给鬼哥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