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至14万落地!全新K5凯酷是为了换个“战场”降维打击

2021年02月10日 08:40:06
分享到:
来源:车.说

降维打击,这个词汇出自于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的经典作品《三体》,指三体星人使用“二向箔”将太阳系由三维空间降至二维空间的一种攻击方式,翻译成“人话”就是改变对方所处的环境,让对方不适应的同时凸显自己的优势。在商业市场中,降维打击多出现在将高端技术运用至低端产品或亲民产品上,以此对同级别产品进行打压。

就在最近几天,我发现了一款车,它所使用的便是这种降维打击手段,就是全新的起亚K5凯酷

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有一句话:屌丝装B有三宝,索8、K5、迈锐宝,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这三款车有着亲民的售价、不错的外观在现如今合资B级车中占有了一定席位。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是我听过之后对这三款车便没有了什么好感。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路上看到了全新换代后的起亚K5,起初看到前脸的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台新的起亚K5,但当我绕到车后看到尾标才意识到它的真实身份。之后,我查询了关于新起亚K5的相关资料,发现了起亚K5的这一手降维打击用的秒啊。

起亚K5自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这将近十年间只进行过小改款,没有经历过换代,但是这一次的换代真可谓是脱胎换骨,正所谓“十年不换代,一换顶十年”。

起亚K5的主要受用人群肯定是年轻人,作为当今的这个时代的消费主力,起亚K5将“年轻、活力、运动”这些元素注入其中。其实无论是日系还是德系,B级车都是品牌门面的象征,“得B级者得天下”,但起亚K5的换代又和日系、德系的B级车形成了差异化,比如和起亚K5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本田雅阁,两者的“差异化”便十分明显。

如果说一个年轻人买车的话会选择哪一个呢?毫无疑问,起亚K5,首先从外观上它实现了更强的冲击力,还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双边双出的排气。本田雅阁则更像是一位稳重的中年人,经过了时间的洗礼,被社会磨去了棱角。韩系车在中国的地位毫无疑问是要比日系低的,但是起亚K5外观设计这一次是要超过大多数日系同级车了。

如果说外观是差异化,那么内饰才是真正的降维打击。

都知道日系车的内饰普遍都不咋地,然而起亚K5在同价位车型上进行了降维打击。竟然起亚K5的受用人群就是年轻人,那么年轻人喜欢的内饰元素它必须要有。如果说让100个年轻人说出自己喜欢的内饰元素可能会有100种,像氛围灯这种配置是一定会出现的,于是起亚K5便将自己换代后的内饰年轻化,夜里开车的时候会给人一种夜店风格。当然了这只是一层表皮,真正核心的是它的智联3.0车机系统。无论是导航、音乐、车家互联、主题更换等等都是可以在这块大屏幕上实现的。L2+级别的驾驶辅助更是锦上添花,各种行车安全辅助一应俱全,在安全配置上同样要降维打击。

以上所说的降维打击都可以说是“软件”,“硬件”方面的降维打击你更想象不到。起亚K5顶配车型搭载的2.0T直列4缸发动机,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40匹的马力同级别中也就是日产天籁比它多3匹,更别说什么本田雅阁的146匹马力了。说来这也是跟起亚K5的外观那四根排气管呼应,240匹才能配的上那四根排气。

在我仔细看完起亚K5之后,我好像明白了它取名“凯酷”的原因,这么久以来的首次换代,将酷炫的外观内饰加在了现代起亚集团的第三代平台i-GMP上,再将它的动力调至240匹马力,由内而外,由浅入深的对同级别车型进行降维打击。没错,起亚K5绝对没有雅阁、天籁的销量那么好,这是肯定的,能够接受起亚K5的也能勉强接受雅阁和天籁,但喜欢雅阁和天籁的可能很难喜欢上全新的起亚K5,毕竟让一个3、40岁的中年人去开一台适合20几岁年轻人的车还是有些勉强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