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望国产?日产中大型SUV也发布了!

2021年02月10日 10:11:01
分享到:

全新一代日产Pathfinder官图近日发布,国内消费者对它比较陌生,简单介绍下它的历史,之前曾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最早属于硬派SUV的定位,随着几次更新迭代,之后逐渐回归到偏城市SUV的阵营,这台车还有望国产。

日产Pathfinder属于中大型SUV的定位,和途昂、探险者、昂科旗定位一致。如果未来国产,彼此间将互为竞品。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超大尺寸的“V-Motion”前脸看着相当霸气,前脸有着较为浓郁的家族风格。比较特别的是,它使用了类似分体式的大灯,LED日行灯被单独放置在上方,有点像“眉毛”。

如果给个侧面图让你猜车,我想不少人大概率会说这是福特。这也难怪,探险者粗壮的C柱以及隐藏式的D柱设计堪称经典,和新一代日产Pathfinder有着异曲同工,不仅如此,两车不仅定位一样,尺寸差别不大,甚至车侧都给人一种阳刚霸气的感觉。Pathfinder特意突出了轮拱的线条同时轮拱上方还有黑色的塑料件,也为其带来了一定的野性气质。

车尾属于Pathfinder比较有个性的一面,黑色的装饰件连接两侧尾灯,硕大的“Pathfinder”字母标识相当惹眼,下方看着厚重的银色装饰板也为其增添了时尚的味道。

内饰比较传统,整体营造的氛围比较一般,半悬浮式的多媒体屏幕多少有些特点,尺寸偏小,也总有种后期加装上去的感觉,看着不是很上档次。它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表盘、电子挡把,细节上算是比较注重科技感,但整个内饰科技感不强。

新车采用类似MPV的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靠背可调,二三排座椅也可以平整的放倒来扩展空间,大7座SUV基本的空间灵活性它都能满足。

配置方面,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车载互联、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多种路况模式选择以及自动紧急刹车、盲点监控、车道偏离警告等等。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搭载日产3.5L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88马力,峰值扭矩为351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款9速自动变速箱。如果未来真的国产,大概率会使用天籁那套2.0T+CVT的动力总成。

Pathfinder国产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一方面以途昂为代表的国产中大型SUV不多,诸多车企在这市场都没有产品投放,竞争压力不大,完全属于一片蓝海市场,更重要的是这块市场呈现出“渐入佳境”的局面,日产自然也会惦记这块蛋糕。

日产奇骏、轩逸等车型虽然比较走量,要知道长期依靠这些车毕竟不利于提升品牌形象,旗舰SUV楼兰竞争力相对薄弱,目前基本处于半停产状态,因此日产似乎不可能一直吃老本,国产一些高定位、有竞争力的车型似乎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