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美国轿车销量前10,凯美瑞夺冠,仅1款德系车型上榜

2021年02月10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前些时日,小智为大家盘点并简要点评了2020年全年国内车市各个细分领域的销量情况。而就在近日,2020年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也正式出炉。毫无疑问,皮卡与SUV车型在美国卖得相当火热,而除此之外,其余细分领域的表现如何呢?今天,小智便从中挑选出轿车市场,看看美国人民都喜欢哪些轿车,这些车型在国内的反响又如何。

1.丰田凯美瑞以接近30万辆的市场表现夺得轿车销冠,并且排名前5的车型均为日系轿车。看来,坊间常说的美国人喜欢日系车型,并不是空穴来风。

2.受到不可逆因素的影响,2020年的全球车市都遭遇了重创;对于美国而言,其影响则要比国内严重得多。从同比数据来看,相比于2019年,2020年汽车的销量下滑十分明显。

3.在销量TOP10中,日系车型占据了6席,而反观国内备受追捧的德系车,仅有1款上榜。

2020年,丰田凯美瑞在美国市场共计售出294,348辆新车。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中型轿车,凯美瑞在全球范围内均有着不俗的表现。但就国内市场来看,各大车企纷纷在拼价格,家用车也以紧凑型轿车、SUV为主导;凯美瑞虽表现出色,但在国内轿车销量年榜中,也仅获得了第11名的成绩。从产品力角度而言,顺应年轻化的大趋势,第八代丰田凯美瑞一改前几代车型的沉稳气质,内外设计变得激进且运动。而得益于TNGA架构,凯美瑞的安全性、操控性与舒适性也得到不小的提升。

2020年,本田思域在美国市场共计售出261,225辆新车。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本田思域凭借着出色的动力表现,时尚、动感的外观造型以及较具实用性的车内空间表现等,受到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青睐。2020年7月,万众期待的思域HATCHBACK于国内正式上市;其不仅承袭了思域Type-R的运动基因,并且还在次顶配车型上配备有手动变速箱,各方面都颇具诚意。与此同时,全新一代本田思域也有望在今年于国内正式亮相,此举也吸引到众多车迷朋友们的关注。

2020年,丰田卡罗拉累计售出237,179辆新车。作为丰田旗下的经典家用车,截至2019年的数据,其已连续蝉联多年全球年度汽车销冠。而就以国内市场而言,丰田卡罗拉丰田雷凌这两“兄弟”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本次讨论的是美国市场,国内的雷凌从内而外会更加趋同于美版卡罗拉。在2020年6月,雷凌运动版正式问世,前脸造型更显年轻与时尚。而前些时日,搭载1.5L三缸发动机的雷凌正式上市;在未来,其或将慢慢取代现存的1.2T动力,此举引发了广泛讨论。

本田雅阁在2020年于美国市场共计售出199,458辆新车,在2020年国内车市中,其是当之无愧的中型轿车销冠,销量突破20万辆。如第八代凯美瑞一般,在经历换代之后,第十代雅阁的内外设计均年轻、时尚了许多。凭借着燃油经济性出色的1.5T动力、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相对可靠的品质,前几代均以沉稳、内敛著称的雅阁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2020年,日产天籁在美累计售出137,988辆新车。虽同为“日系三强”的中型车,但天籁自换代以后,销量就略显疲软,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明显不在同一个量级;并且在国内近几个月的月度轿车销量TOP15中,也难以见到天籁的身影。可就产品力而言,日产天籁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内外提升也相当明显,并且在价格方面,其终端优惠同样较为可观。只不过在品控以及质量方面,天籁遭到了部分消费者的诟病。

2020年,现代伊兰特在美国累计售出105,475辆新车。不同于国内市场的声量下滑,现代汽车在美国却大受欢迎。2020年3月,现代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正式发布了基于i-GMP平台打造而来的第七代伊兰特;同年10月,新车舍弃了前几代车型在国内的“X动”命名方式,正式以“第七代伊兰特”之名进入国人的视野。新车的外观造型大胆且激进,车身上下充斥着各类折角线条,再搭配充满科技感的双联屏内饰,烘托出较强的运动气息。

2020年,雪佛兰迈锐宝在美国累计售出102,652辆新车,而在国内,迈锐宝XL的全年销量也不足5万辆。众所周知,雪佛兰旗下的车型向来拥有着不错的性价比。而作为一款合资中型轿车,迈锐宝XL的优惠也是相当给力;据悉,其2.0T车型的优惠接近5万元,1.5T车型的优惠则接近4万元。如此而言,以15万出头的价格入手一款搭载2.0T+9AT动力组合的车型,确实对年轻消费者较具吸引力。只不过在品牌影响力方面,雪佛兰确实是差点意思。

日产轩逸在2020年于美国市场共计售出94,645辆新车,以2020年轩逸在国内超54万辆的市场表现而言,不足3个月即可达成美国的全年销量。与此同时,在经历换代之后,轩逸也成为了东风日产的绝对销量主力军。年轻、时尚的内外设计,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1.6L+CVT动力组合带来的平顺驾驶体验,使得轩逸成为了合资家轿市场中较为均衡的选择。

2020年,大众Jetta在美销量达到82,652辆;在国内,美版Jetta对应的是大众速腾。在国内的合资A+级轿车市场,速腾算得上是标杆级车型。经历换代之后,其不仅颜值得以提升,车内空间表现更是同级别占优。2020年,速腾以破31万辆的成绩冲进全年轿车销量前5之列。与此同时,凭借着4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速腾得到众多家庭用户的青睐。

道奇Charger在2020年于美国累计售出77,426辆新车。作为一款经典的美系肌肉车,“战马”在5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经历了由双门到四门的演变。多年以来,其也是美国市场上最为畅销的大排量轿车,相当受欢迎。充满肌肉感的车身姿态、V8发动机带来的强劲动力以及各类性能版车型的推出,使其深受美国人民的喜爱。值得一说的是,在各类美国电影中,也常常能见到基于Charger打造而来的警车在街道飞驰,这足以证明其受众之广。

众所周知,2020年的全球车市过得都不太容易;反映在美国市场,其相比于2019年会有着明显的下滑。但就美国市场排名前列的轿车而言,除了道奇Charger未能引进外,其余车型在国内的表现均可圈可点。最后,在上述车型中,作为消费者的你更青睐于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