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横了!连“车界奥斯卡”都怒赞的MPV,到底有啥本事?

2021年02月10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新年的到来扫去旧年的阴霾,2021年才刚刚拉开序幕,汽车圈已迅速热闹了起来。

每逢新年伊始,汽车行业便会迎来大大小小的奖项评选,当中不乏含金量十足的奖项,比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就素来有“中国汽车界奥斯卡”之称。

这项盛会旨在挑选出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认可、具有市场指导性、体现未来趋势的年度车型,如果能在网民投票、百人评审团和性能实测等多项严苛的评选中脱颖而出,对于产品的含金量也是不言而喻的。

来自央视的“车界奥斯卡”更具行业权威性。

横扫16项大奖,威然上市即“王炸”

1月20日,“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正式公布了年度大奖评选结果,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威然,荣获年度最佳MPV的奖项,不仅如此,这还是威然上市8个月以来,获得的第16个专业机构颁发的奖项!

在近期发布的中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研究与评价(简称CCRT)中,威然也以86.6分的历史最高分获颁本次评价的推荐车型,并在驾驶性能、舒适性、安全性能等方面保持领先。

此外,威然还摘得网易、爱卡等众多专业媒体颁发的多项高含金量奖项:“最受欢迎MPV”、“2020年度最佳豪华商务MPV”、“年度人气MPV”、“最受商旅喜爱MPV”等。

威然刷新了CCRT的历史最高分。

屈指一算,威然平均两周就斩获一次大奖,堪称名副其实的“拿奖机器”。中汽协数据显示,威然2020年累计销量21506辆,月均销量3000辆+,进一步印证了威然“既叫好又叫座”的出色表现。

话说回来,威然为什么获得官方机构、专业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事实上,无数加冕的背后,离不开上汽大众对MPV市场中高端化趋势的深刻洞察,以及对产品实力的不断淬炼和打磨。

那么,一款征服众人的高端MPV,究竟需要怎样的产品力呢?接下来,让威然带我们一探究竟。

威然指导价28.68-39.98万元。

宜商宜家,打破MPV场景边界

放眼国内高端MPV市场,在头部阵营中,别克GL8宜商,艾力绅、奥德赛宜家,消费者根本没有中间选择。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很久,显然,高端MPV市场迫切需要一位引领者来打破僵局,而这一角色,非上汽大众威然莫属。

威然是上汽大众深度思考高端MPV市场需求后,放心提交给用户的一份答卷。这款车一登场,就大胆冲破了MPV车型的限制,定位为多用途商务用车,宜商宜家、不拘一格。

新车与途昂一样,基于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打造,平台的优势令这款大7座MPV不再笨重,整车自重低至2.1吨。

要知道,一台传统MPV通常沉且钝,用户往往感受不到驾驶乐趣,而威然在大众模块化制造加持下,无论是底盘操控性能还是驾乘舒适性能,都表现得可圈可点,不仅实现了“鱼和熊掌可以兼得”,亦为宜商宜家的多重出行场景,提供了深厚的技术支撑。

从设计上看,威然也完全区别于传统MPV车型。新车外观造型以“新商务”为灵感打造,刚柔并济的车身线条,让威然看起来更加时尚大气,说它是接棒“最美大众”的车型,丝毫不夸张。

得益于全新一代设计理念,威然的前脸变得十分气派。全镀铬豪华T型阶梯式一体格栅,配合精致的IQ Light智能LED大灯,这样的颜值确实让商务市场难以抵抗。

车侧造型干练利落,20寸星芒铝合金轮毂彰显动感,流线型D柱溜背优雅端庄,晶钻流彩LED尾灯高级感满满,加上智能双侧防夹电动门、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后备厢等设计,处处给予用户尊贵的出行感受。

外观配置上,360度全景影像、前后雷达、前后门LED自发光迎宾踏板、后排隐私玻璃等威然均有配备。单单从视觉观感来说,威然散发出来的豪华气场,足以碾压一众同级别的高端MPV,对于格外看脸的中国用户,这一大优势无疑戳中人心。

越级舒适,豪华融于细节

威然的魅力不仅仅停留在设计层面,进入车内,这种质感再次得到延续。

威然拥有同级领先的超大车身尺寸,长宽高达到5346/1976/1781mm,轴距3180mm,其外观尺寸甚至超越了百万级的丰田埃尔法(详见下表),为更加宽裕尊贵的乘坐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座椅方面,威然采用2+2+3的布局形式,前排座椅除了支持加热功能,还比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尊贵型多了4向腰部支撑、4向高低调节功能,你总能找到最舒服的坐姿,让长途出行舒适性升级。

当然,要数最“爽”的位置,那必须是第二排。“Captain Chair”行政级礼宾座椅立刻令你明白,外表很“途昂”的威然,内里其实是一台“埃尔法”。

这套豪华礼宾座椅不但带扶手、带背托、带手机支架、带USB插口,中高配车型还支持全电动的操控模式,涵盖气动腰托、包覆式睡眠头枕、电动腿托、加热通风、真人手法气动按摩等诸多人性化功能,将体贴关怀融入每一处细节。

用起来相当顺手的储物格,同样围绕着座椅周围,而且每一处储物槽基本都有灯光提示,使用时更为方便。

同时,威然几乎拥有同级最多的电器设备接口,包括8个(2+4+2)USB接口、2个type-c接口、2个12V电源接口,轻松满足一车的商务用电需求或一家老小的娱乐需求。

定制版的长绒礼宾地毯增强了车内豪华氛围,还起到隔音降噪的效果,搭配业内殿堂级的丹拿皇家音响系统,营造出犹如聆听现场演奏般的自然环绕声场,听觉感受全面升级,为旅途增色不少。

身为一款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的超大MPV车型,威然第三排座椅的伸展性完全可以得到保障。在容纳7人的情况下,威然的行李箱依然能放下4个20寸的登机箱,如此强大的装载能力,足以傲视同侪。

我们总说“细节决定成败”,通过以上种种不难发现,威然已经把每一处细节都考虑进去了,并真正做到豪华融于细节,可谓贴心备至,打动人心。

威然与同价位竞品部分舒适配置对比。

黑科技加持,出行更从容

在豪华感和舒适感的打造上,威然已然刷新了高端MPV的价值标杆,但它不止步于此,在智能科技部分,下的功夫也比别人多得多。

智能交互方面,威然的数字座舱令车机更具优势。新车配备了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中控屏,内置更多传感器,使威然成为同级别唯一具备手势控制功能的车型。

毫无疑问,像手势控制这种在60、70万宝马上才常见的黑科技,将会让威然率先占据高端MPV人机交互科技方面的领先。

智能安全方面,威然的装备等级也非常高,其搭载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一系列驾驶辅助科技的加持下,帮助用户轻松应对中国城市复杂的路况,让出行更放心无虞。

这套L2级驾驶辅助包含Traffic Jam Assis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ACC3.0第三代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EB城市紧急制动带毫米波前雷达行人横穿识别、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等多项领先驾辅科技,全维度保障用户的用车、出行品质。

至于动力,威然配备第三代EA888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匹配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调校上,威然经过了舒适化改造,实际驾驶感受多了很多平稳和柔顺。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摆臂式独立悬架的设计,有效缓解道路颠簸振动,稳定车身姿态,整体感受软中有韧。

综上可见,在与用户的沟通和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上,上汽大众威然已达至臻。

尾声: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威然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凭借超越同级的尊贵感受、舒享体验、智能交互和品质保证,威然将为高端MPV市场带来更具价值的用车选择。

当然了,产品是不是真的好,还要试过才知道。小鹿建议,如果你在2021年有购车计划,不妨去4S店亲身体验一下威然,我打赌,你肯定会瞬间爱上他。

文 | 青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