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0万的奥迪!真·qattro也不如后驱香?

2021年02月10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哈喽哈喽大家好!我是张辰

前不久我拿到了一台全新奥迪RS7,我们葱哥马老师非得让我把它开上赛道试试,可我觉得赛道那得后驱啊!在滑与不滑的失控边缘游走,那才是赛道唯一的乐趣源泉。RS?四驱?能有什么意思。

想了解全新奥迪RS7的驾驶激情!

赶快戳下面视频吧!

↓↓↓

颜值爆表

不得不说这个车真的是太帅了!大溜背、超宽的车身、各种运动套装、22英寸大轮圈、低趴的造型,这颜值真的是没得挑。

空气悬挂非常舒适,即便30扁平比的轮胎都不觉得颠,当一个豪华GT开一点毛病都没有。

全Alcantara方向盘、RS运动座椅,包裹感和支撑感很足。真碳纤维编织的纹理质感,都是金钱的味道(指导价144.88万-172.23万元)。

没到车的极限 却到了我的极限

来到了赛道,那就一键切换RS模式 ,走你!

4.0T V8! 600马力!再加上48V系统几乎零延时的响应。3.6秒破百,动力快到嚣张!硕大的碳陶刹车盘加上10活塞的卡钳,不仅视觉效果丰满,踩上去给你满满的信心!一脚重刹感觉像是被吸在了地面上 。DRC可变阻尼悬挂可以在刹车的瞬间把前悬挂变硬,抑制点头,在弯道的时候也可以让外侧的悬挂变硬抑制侧倾!

被肾上腺素的飙升刺激了几圈之后,我很快发现四驱带来的问题。

第一,推头

虽然出弯抓地力强,更有信心开油,但入弯推头尾部不够灵活,RS7的四驱带有机械式托森差速器,能实现前轴最大70%,后轴最大85%的动力分配,理论上是可以偏向后驱的,但我开它每次入弯都是车头扎进去向外推,尾巴很难跟过来。

​第二,四驱分配难以捉摸

我们这台RS7尊享版带有后桥运动差速器,能为左右后轮单独分配动力,但接下来的每一圈每过同一个弯,它的四轮动力分配状态似乎都不一样,让人难以捉摸,我没办法像后驱车那样很好的用油门控制车身姿态。我觉得我把它开到极限了,或者说到了我的极限。

正确的驾驶方式 方能征服赛道

这时葱哥马老师有不同的意见,觉得可能是我自身驾驶的问题更多。

于是马老师走进了RS7的驾驶座,针对我的两个问题,开启在线教学模式。

首先解答推头的问题,马老师告诉我是因为我的进弯速度有点快,有点过于着急。在赛道驾驶中,其实并不是进弯速度越快,圈速越快,正确的方式是讲每一个轮的附着力都用到最大。

在锐思这种弯道比较多的小赛道里,我会觉得四驱给的反馈不是那么的清晰,所以我就老想把入弯的速度变快,一快之后就推头,这就是问题。

当然于大多数驾驶者来说,RS7为了抓地而做的有一些推头的感觉反而更加安全,对大赛道也更加友好。

而在马老师的驾控下,这台RS7的尾部展现了活跃的一面,可以感受到后轮转向的效果明显,甚至有时候需要反打来控车。

让我明白了拿捏控车的尺度是非常重要的。重心前移、进弯,合适的时候给油,尾部就会转过来。

关于四驱分配的问题,马老师告诉我现在的四驱车的特点就是动力分配由电脑自己控制,而且带有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它会给后轴两个车轮分配更多的动力,电子系统确实干扰比较多,所以你需要摸索它的脾气。

由于后驱和四驱的理念不同,我们的驾驶方式也要有区别,后驱更加倾向于在极限边缘游走的感觉,而且四驱的极限是由电子系统参与多少而决定,像RS7的电子干预就比较多,所以要更加注意。

而且马老师感觉这台车的动力还是分配给前轮更多一些,还是希望驾驶者在极限之内,把速度做到最快。所以RS7最好的圈速就是在感觉上没那么快,反而是它最快的时候。

安全、轻松的享受驾驶乐趣 是奥迪RS的内涵

在认清了自己的赛道驾驶技术依然很菜这个事实之后,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即便对于后驱有着再大的执着,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宽大的后轮也难以承受动辄600匹以上的马力,狂暴的动力无法化为前进的速度,而是流失在弯道的迷雾之中。所以四驱已经成为现在大马力高性能车的不二之选。而且在电动化的未来,电机的参与也让四驱成为最优的选择。

令人欣慰的是,不同品牌都保留了自己独特的性格:

M Power更强调控制,帮你在失控的边缘游走;

AMG更原始暴利,带你享受过载的快乐;

而RS的quattro则更平易近人,就像RS诞生的初衷:"Born on the track,Built for the road",让你在公路上安全、轻松的享受驾驶乐趣。

所以性能车到底选四驱还是后驱,你们的答案会是什么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