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舍不得老帕萨特,这个35岁的新上海人竟买了个新帕萨特

2021年02月10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如今国内B级车的市场越发庞大,前有BBA君临天下,后有日系三雄互相追赶,韩系车在经历一次次换代之后似乎也有了起势的风头,不过在一众车型中,能定在B级车标杆地位的也就属德系的帕萨特了。入华20多年来,帕萨特便一直是老大哥一般的存在,20年来累积售出超290万辆的实力有目共睹。多年来帕萨特沉稳、高品质的特点受到许多消费者的认可,这其中,包括老何。

2011年,25岁的他正是意气风发之时,彼时的他正处于事业上升期,与他一同征战商场的正是帕萨特,一举取得成功。而在十年后,35岁的他毅然决定前往上海发展,重新起航,寻找职业第二春,鉴于多年来帕萨特的勤恳和对它思念,以及家庭使用需求的增加,老何毅然决定购入全新一代帕萨特。当他站在全新一代帕萨特面前,老何感慨良多。

与时俱进的外观设计:

我们常常都在说经典,那究竟什么是经典,有人会说是保时捷四点式大灯,有人会说是宝马的霍氏拐角,而在我看来,帕萨特的造型才是亘古流传的经典之作。点阵式横拉一体格栅与全LED大灯相连,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

全新帕萨特的外观在设计框架上来看其实并没有改变多少,但通过简单的几笔就给你增添了不少韵味。一如已慢慢老成的何先生,在经历多年的风风雨雨后,身上也多了几分“老成”的味道。

B级车之所以备受追捧,除了因为它的多面性以外,在空间的表现上也得要有亮眼的支撑。全新大众帕萨特拥有2871mm的轴距,加上流畅的车身线条,为其浓浓的“德味”打下了基础。

与11年购买的那辆帕萨特不同,全新帕萨特在车身尾部的设计上变得丰富了起来,与其说变的更加年轻倒不如说变的更加的豪华,更加的有格调。上翘的鸭尾以及下方镀铬的假排气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但到了这个年纪,何先生也坦然说这些只是附加分,真正吸引到他的依旧是帕萨特方正的尾部设计。

整个帕萨特的尾部依旧如当年一般有着厚实感,这种偏稳重的设计也似乎更加符合当下何先生的年纪与身份,除此之外,当年在辉腾上才能看到的英文尾标如今在自己的帕萨特上也有同样的设计,这种油然而生的档次感是其它品牌并给不了的,在这辆帕萨特身上,似乎还能感受到它弥补了何先生当年一丝丝的遗憾。

如果说外观上的设计大量保留了经典的话,那在车内全新帕萨特所散发出来的科技感会让人收获意外之喜。全新帕萨特依旧保持多年前T字型的中控台风格,不过全新车型上多了更多钢琴烤漆的元素。加上帕萨特经典的木纹饰板,营造了强烈的高级质感。

除了出色的视觉体验之外,在车内的乘坐体验上,何先生也给了全新帕萨特极高的评价。全新帕萨特2871mm的轴距换来的是后排足够出色的腿部空间,驰骋沙场多年来,宽奢舒适的后排空间一直都是帕萨特的制胜法宝。不仅如此,全新帕萨特还在后排配备了航空式的头枕,可自由调节头枕角度,满足不同乘坐人的需求,这些细节之处无不体现出帕萨特对于国内消费者市场的深耕与理解。

帕萨特引领智能出行:

全新大众帕萨特在车内不仅配备了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的触控式中控屏,同时其还在车机系统部分新增了一个移动在线服务系统来实现智能互联。除了无线CarLife以外,全新帕萨特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以及空调等功能,对于何先生以及更加年长一点的用户来说,无疑更加便利。

除了车内的相关功能外,何先生说最令他感到惊喜的还是在全新帕萨特上也能实现远程操控的功能。身边的朋友大多买了新能源车型,常常能见到远程上锁解锁等功能,而在全新帕萨特上,何先生也同样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相关功能,同时在将上汽大众APP和车辆绑定之后,还可以实现手机与车辆的实时互联还有电子围栏等功能。都说合资车型科技感不行?帕萨特智慧先行。

驾驶依旧是浓浓的德味:

更加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以及更为智能的车机系统都体现了帕萨特不断靠向年轻化的定位,那对于这样一辆标杆级的车型来说,在行驶品质上是否会有所颠覆呢?这一切,对于拥有新旧新旧两款帕萨特的何先生来说似乎更有发言权,在开上这辆全新帕萨特之时,何先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全新帕萨特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与何先生多年前的那一款相比虽然在功率上有所下降,但是扭矩却变得更强。发动机的动力对于一台B级车来说绝对够用,有时候甚至能给到你一些惊喜。

即便在标准模式下,全新一代帕萨特的加速能力也不容小觑,当你稍微轻踩油门,变速箱便能迅速降档反应,何先生对此还戏称少了过往的那种闯动感,刚开始上手的时候并不习惯。

全新帕萨特的转向手感较为轻盈,在转弯时并不需要费力去打方向,这一点大众多年来一直做的很好,对于一辆偏向于家用/商务出行的车来说,这样的调校风格无疑更受消费者追捧。

休息之余和何先生聊起车来,偶然间被何先生的一句话打扰了思绪,何先生说在他的观念里,汽车就是点到点的代步工具,以更舒适的方式经历这个过程才是他所追求的。在汽车越来越追求运动化理念打造的今天,也似乎只有帕萨特秉持了舒适化的初心。前麦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这套黄金组合,让全新帕萨特在经历一些坑洼路面时显得游刃有余,对于一些大的颠簸悬架的回弹做的也足够出色,可能这就是德系原汁原味的感觉吧。

编辑总结:

对于80甚至70后的消费者而言,帕萨特在他们眼里可能就是“搭档”一般的存在,随着他们的不断成长,这位“搭档”也在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实力。在全新帕萨特加入了移动在线功能之后,其真正进入了车联网时代。当大众与智慧互联相交织,加之其庞大的用户群体,试想下未来将会孕育出多少可能。这样一款开出去倍有面子又舒适的全新帕萨特,莫说何先生,又有谁能不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