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新车下半年上市 搭载转子发动机 最强“人马”回来了

2021年02月10日 12:38: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马自达要出新车了,据日媒最近有消息流出,全新一代马自达2或许能够在2021年的9月份正式亮相。这款以小巧和两厢作为卖点的车子,在市场中并不缺产品,也永远都有人想来分一杯羹。可为什么全新一代的马自达2如此不一般呢?原因很简单,因为Ta将搭载由“转子发动机”组成的增程式电动系统!

来吧,科普知识的时候到了,为什么转子发动机能够引发如此多的关注?是因为转子发动机的能量转换率和功率都要优于当前市面上普遍存在的活塞往复式发动机。前者的发动机结构很简单,没有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由转子外壳、转子、侧边外盒、偏心轴和气封等部件构成了TA。而为什么TA的转速更快,就是因为传统内燃机的曲轴转两圈才完成的工作循环,在转子发动机中三角转子转一周就可以完成三次。同样的功率之下,传统和转子的转速比是3:1。

上面这些没明白吗?那么看看马自达在1967年发布的Cosmo Sport 110S跑车,以当时的技术来说,这款车足够惊艳世界。尤其是在勒芒24小时耐力总冠军赛中,马自达的Cosmo Sport 110S车辆更是以领先第二名两圈的巨大优势一举夺魁。

这么嚣张的技术,为什么没有被马自达沿用呢?原因很简单,燃烧的时间短,混合气燃烧不完全,转子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地,耗油量高,排放当然也不达标。在全球都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之下,TA肯定是会被淘汰的。但直到现在,一提到马自达的转子引擎,依然是能够引发肾上腺素飙升的名词。

好吧,说说正题,这一款全新一代马自达2,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采用了更小巧的转子发动机,整个车身更加低趴,前脸还是马自达风格的前进气格栅,更加修长的头等组以更加宽体的尾部翼子板。

动力上应该是会搭载最新研发的增长是转子发动机结构,将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使用,这一套操作下来续航里程有望达到400公里。

鬼斗车观点:转子发动机,人马一体,指哪儿打哪儿,这些马自达的辉煌标签,可能真的都要回来了!希望马自达2只是一次全新试水,后续的车型,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