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了,我们终于等来了钢铁侠同款座驾!

2021年02月10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两年前,漫威用一部时长接近3个小时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结束了陪伴我们长达十一年之久的漫威宇宙。这个世界从钢铁侠的诞生开始,也从钢铁侠的牺牲结束。作为绝对的核心,我们见证了托尼·斯塔克从一位玩世不恭的顶级二代转变成了为他人甘愿牺牲的超级英雄。

这种改变也让钢铁侠成为了漫威宇宙中大家最想成为,也是最为之敬佩的那个角色。

当然在电影中有个小细节大家可以注意下,第一部中,托尼是一位开着奥迪R8高调出场的花花公子,而在最后一部中,他成为了一名驾驶着一台纯电奥迪轿跑低调和美队讲和的“奶爸”,座驾的改变似乎也在表明着他的转变。

虽然我们熟悉的那个钢铁侠也许不再出现,但是他的座驾却在两年后迎来了首秀。2月9日,奥迪正式发布了那台在两年前就已在全球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全新电动GT跑车——RS e-tron GT。

从命名来看,奥迪RS e-tron GT可以被理解为,这是一台由奥迪高性能部门RS打造的纯电动系列的GT车型。它具备RS系列一贯保持的超高运动性能,同时这也是一台新时代的产品,因为它超强的动力完全依托于纯电技术。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它定位于GT跑车,是一台可以提供舒适驾乘体验和接近跑车外观的四门房车。

不过如果抛开能源形式,这台奥迪RS e-tron GT的定位貌似和RS7一模一样。因为在开过全新一代RS7后,它给我的印象就是一台具备超强动力,但又能提供舒适驾乘体验和实用性的高性能GT车型。

那么,奥迪RS e-tron GT就是纯电动版的RS7吗?

其实这个问题最早出现在保时捷那边,因为在保时捷Taycan发布时,大家都会认为那就是一台纯电版的Panamera,而保时捷似乎更想将它定义为纯电跑车,类似于911。可事实是,Taycan的消费群体还是与Panamera重叠,想购买911的人其实很少会考虑四门车型。

不过在奥迪这边,这个问题不会那么复杂。毕竟奥迪R8可是一台中置超跑,和GT跑车并不沾边。所以我个人觉得奥迪RS e-tron GT在奥迪家族中的定位确实更接近于是一台纯电版的RS7。

当然全新的能源形式会赋予它更多意义,比如奥迪RS e-tron GT应该算是奥迪首款纯电动轿车类产品以及RS系列首款纯电动产品等。

很多人可能会更关心,奥迪RS e-tron GT会是奥迪版的保时捷Taycan吗?

作为J1平台的第二款产品,在我看来奥迪RS e-tron GT确实可以被理解为是一台奥迪版的保时捷Taycan

毕竟两者拥有几乎完全相同的硬件配置、包括由前后轴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相同的动力数据、最高93.4kWh的电池组、两档变速箱、特意调校的声浪以及具备800V的超充能力。甚至在一些细节配置上,两者也是基本相同。例如十活塞碳陶瓷制动盘、自适应空气悬架、后桥扭矩分配系统以及四轮转向等顶尖技术都同时出现在RS e-tron GT和Taycan上。

并且奥迪RS e-tron GT和Taycan在定位上也是相同的。同样定位于中大型GT跑车,拥有比轿跑车型更像跑车的溜背设计以及超低的风阻系数。此外,两款车型的外观基本也都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所以你买到的奥迪RS e-tron GT其实和电影中托尼·斯塔克开的就是同款。

配图为奥迪e-tron GT概念车

不过有点意外的是,奥迪RS e-tron GT并没有直接套用家族最新的三屏内饰设计,甚至比起Taycan来说都不像是台奥迪的内饰。奥迪RS e-tron GT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加一块中控屏幕的传统设计,空调控制区域和一些功能控制回归到实体按键,当然六边形的仪表对比Taycan的曲面仪表来说同样很有设计感,只不过光看图确实少了点新时代产品的科技感。

但有一说一,奥迪家族最新的三屏内饰看着确实很有科技感,但是用起来真的还没新款A4或Q5那套单中控屏加实体按键的好用。毕竟虚拟按键因为很难掌握位置,所以盲操确实有难度,反倒是实体按键就方便很多。所以从实用性考虑,个人还是挺满意奥迪RS e-tron GT的全新内饰风格。

至于更多的信息,目前奥迪并未公布太多。不过可以知道的是,奥迪RS e-tron GT将会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如果参考Taycan和Panamera的定价关系来说,这款RS版本的起售价应该会低于RS7的价格,并且未来会推出单电机版本的e-tron GT。

所以你觉得奥迪RS e-tron GT会是一台可以代表RS未来的全新产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