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智能移动测温车,捐赠130万只口罩,五菱不只生产汽车

2021年02月10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去年的汽车市场,应该是最为艰难的一年。黑天鹅,再加上国内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已经处于一个下滑的状态,部分人并不太看好今年汽车市场。然而在这之中,有些品牌却能够一路轻松过关斩将,势如破竹,这说的就是上汽通用五菱。在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达到了160万辆,成绩斐然。但在刚刚过去的一月中,上汽通用五菱整体销量更是直逼16万辆,可以说是迎来了开门红。

不断刷新自身最佳成绩的上汽通用五菱,一直都没有停下全面了解用户需求的脚步,这才有了去年,在还未上市的情况下,就已经爆红的五菱宏光MINIEV。作为销量第一的民族新能源汽车,宏光MINIEV持续高能,自2020年7月24日正式上市起,全年销量累计达到127651辆,这恐怕是令许多品牌都鞭长莫及的销售数据了。而在今年1月,宏光MINIEV再度突破自我,月销量36762万辆,遥遥领先。

另一方面,宏光MINIEV也一直在了解新世代年轻人的喜好,从与喜茶、音乐节等跨界联名中不断渗透到不同圈子的文化当中,大玩改装,以此激发了大量用户的创意和热情,并最终荣获第八届轩辕奖中国年度十佳汽车之一。

从这些销售数据和车型的产品力中,人们不难看到五菱品牌勇于突破的勇气和对于未来无限可能,但又总会忍不住问一句:为何五菱品牌能够赢得如此高的用户及市场口碑认可度?是因为五菱打造了真正符合人民代步和家用需求的好车吗?又或是因为五菱紧跟时代发展,善于与不同的新潮文化联名合作吗?

答案是肯定的,但除此之外,五菱品牌极高的认可度,也离不开五菱长期累积的深厚品牌文化和愿意自发承担社会责任的品牌担当。众所周知,2020年是不太容易的一年,但在艰难之中往往也蕴藏着更多的责任和挑战。2019年年底至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突然爆发,所有人都紧急进入了抗疫状态,疫情初期口罩等防疫物资供不应求,上汽通用五菱便于2月9日成立“950项目”,跨界生产口罩,当20万只“五菱牌”口罩被生产出来并正式下线时,才仅仅用了3天时间。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也关注到了疫情全球化的蔓延趋势,站出来向印尼政府捐赠了首批10万只五菱牌口罩,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连续三次向意大利、西班牙等地区累计捐赠130万只五菱牌口罩。五菱为全球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向国内外数次施以援手,为中国抗疫精神贡献力量,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车企的成就不仅仅只是生产出一款好车。

为了在防疫的同时做到有秩序地复工复产,国内大量志愿者涌现,尽管他们有效担起了小区、超市等公共场所人员的测温工作,但也因此消耗掉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此节点,上汽通用五菱并没有忘记自身的职责,将自身优势与社会责任有效结合。终于,一款更加快速、安全的防疫“黑科技”问世了——上汽通用五菱首批智能移动测温车于2月20日正式完成交付。

这款智能移动测温车尺寸小巧、好开好停,同时搭载了智能AI探测系统及红外测温系统,能够在2米内精准检测到大面积移动人群,如若发现发热人员则能够瞬间锁定相关人员并发出警报,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检测更加轻松高效。

如果整个2020年是一场测试,那么上汽通用五菱给出的答卷一定是连附加题都拿下的满分答卷。在汽车市场中,它向市场投入了可靠的产品并收获了漂亮的销量。而在艰难的“抗疫之仗”中,五菱也能够率先站出来,扛起社会责任,为抗疫贡献力量。如果此时又想起五菱那句经典的“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人人皆可放心地说一句,上汽通用五菱确实是懂人民、为人民的汽车企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