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部委给傲慢的特斯拉敲警钟,上汽大众七座纯电SUV刺刀已上膛

2021年02月10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特斯拉被约谈了。

2月8日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这说明特斯拉频繁曝出的质量问题,已经惊动了国家监管部门。这也说明特斯拉习惯性的狡辩,把责任推给车主,已经走到了尽头。

自2020年5月以来,特斯拉在国内已发生十起疑似异常加速事件,还有多起起火事件。

先说今年1月4日的山东临沂泰盛广场事件,一辆特斯拉突然冲进厕所。涉事司机表示,当时车辆无法踩动刹车。

特斯拉则回应称,“车辆在行驶中驾驶员突然大幅度转向同时踩下了制动踏板,由于事发路面存在积水,车辆急转弯时车速过快且路面湿滑最终造成了事故。”

1月19日,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闵行区某小区发生起火爆炸,车辆被烧得只剩下车轮毂和车身骨架。

特斯拉当时回应称,“据驾驶员自述和对车辆数据分析,初步判断事故是车底发生碰撞引发的。”

特斯拉产品的质量安全性问题频发,引发了中国消费者对其的担忧。但与此同时,特斯拉还成为了“甩锅侠”——几乎对每一起事故都进行公开回应,但大部分调查结果显示的均是用户原因导致。

新华社对此犀利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特斯拉频频出现质量问题,产品安全隐患堪忧,还存在‘甩锅’推责等问题,依法对其加强监管势在必行。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无论什么企业,在华经营都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谁也没有‘高人一等’的特权,谁也没有自外于法的‘优势’”。

车透君认为,特斯拉如果再不引以为戒的话,估计就要上315了。

在竞品方面,又有实力选手即将登场了。

根据工信部近日宣布的第34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上汽大众ID.6X曝光。在看来产品力后,车透君认为,这款车上市后,将对Model Y和蔚来ES6等,形成致命冲击。

何出此言呢?

首先是上汽大众ID.6X够大,长宽高为4876/1848/1680mm,轴距达2965mm,3排7座布局。这显然能对Model Y和蔚来ES6,在实用性方面形成天然优势。

颜值方面,ID.6X延续了ID.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封闭式前格栅、大面积进气口、熏黑的贯穿式尾灯、隐藏式门把手,增添了时尚感。配置方面,ID.6X走的也是豪华路线。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的信息将会搭载150千瓦的电机。未来新车可能还会推出双电机四驱版车型,预计前轴电机功率75KW,后轴电机功率150KW,系统总功率225KW。续航里程则甚至有望突破600km。

ID.6X推出后,无疑将有助于大众进一步巩固在中型SUV领域的话语权。此前,上汽大众的途观L和一汽大众的探岳,都属于最热销的中型SUV。

鉴于ID.4X的售价区间为199888元—272888元。ID.6X有望主攻25万-33万元区间。当然,也不排除会出售价更低的入门版车型,以示诚意。

ID.6X有上汽大众的金字招牌作背书,品质、安全、渠道和服务,都明显比新势力们更有保障。

到时候,如果特斯拉Model Y对于品质还拒不悔改,蔚来ES6对于价格还拒不降价。那么,市场份额拱手相让给大众,将只是时间问题。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