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地过年但幸福不减,因为他有最暖心的伙伴

2021年02月10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正在加载中...

寒冬已止,春节已至,这个时候,家显得格外的让人牵挂,那里有熟悉的乡音,有熟悉的味道,还有最想念你的人。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外乡人原地过年,不回老家团聚,为的是未来更好的团聚,心中有爱有牵挂,哪里都是家。

2021年的开篇,依旧不太顺利。“有钱没钱,在粤过年”,成为了2021年第一句“流行语”,也正因如此,不少广漂人归乡脚步被打乱了节奏。往年这个时候,大家都在讨论公司什么时候放假,春运票能不能抢到,回家又要面对什么奇葩亲戚......春节团圆,是中国人历来的传统,也是许多人一年里最大的盼头。到了今年,“热闹”不再。打开微信“看一看”,发现好多好友点看“过年倡导通告”的文章,并默契留言:“今年,我可能不回家过年了。”这其中,也包括了郑雄伟。在广州,来自湖南的95后年轻人郑雄伟也选择了就地过年,但与其他人不同,他选择了一位伙伴,与他一起感受广州的人情温暖。

作为湖南人,今年是小郑独自留粤过年的第一次。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万般纠结之后还是选择就地过年。虽然以前过年回家最不喜欢走亲访友的寒暄,但心里还是会遗憾失落,会怀念以前不屑一顾的那些仪式感。但好在有迈锐宝XL的陪伴,小郑直言,留粤过年似乎也不那么孤单了。

人的一生都在不断寻找同行者。在粤拼搏两年多,小郑从未停下脚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伙伴,据小郑介绍,当初之所以用自己工作两年的存款购置雪佛兰迈锐宝XL,是因为作为一个销售,日常难免需要到处出走,与客户碰面洽谈,拥有自己的车,将更方便快捷,大大提升工作效率。而经过多方面的比对,最终小郑把目光锁定到雪佛兰迈锐宝XL

都说朋友之乐,贵在那份踏实的信赖。“第一眼看到迈锐宝XL的时候,我就被它的颜值打动了”小郑说,“当我坐到驾驶座上,双手紧握方向盘那一刻,我就知道,是它了!”。这一刻,对小郑来说,迈锐宝XL就是这样的存在。自此之后,迈锐宝XL便成为小郑在工作中最好的合作伙伴,而在生活中是最好的朋友。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心系家人情永在,多打几个视频电话,或者买一些过年的礼物给父母快递过去,也算尽了自己的一份孝心。虽然第一次独自在异乡过年,但过年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年前,小郑的好伙伴迈锐宝XL,也提前享受到来自雪佛兰华南经销商带来的暖心福利,经销商无微不至的免费保养服务,让它和自己感受到如同亲人般的关怀与温暖。接着他便开着迈锐宝XL上街去置办年货,驱车回家张贴春联挥春、还给广州的小家做了大扫除,重新为家里好好地布置装点一番。其实这一切被赋以土味的过年仪式感不过是对新一年迈向美好的平凡期待。

年已近,小郑也起身准备去好友家聚会了,当他驾驶着迈锐宝XL走在繁华的道路上,看着万家张灯结彩、年味十足的街道时,那喜气洋洋的温暖,仿佛家人就在自己身边。

无论你身处何方,雪佛兰始终与你同路,与爱同行,温情不变,在哪里都是温暖过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