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e-tron GT首秀揭开奥迪电气化新篇 国产e-tron拟今年上市

2021年02月10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月9日,奥迪e-tron GT举行全球首秀庆典,开启奥迪品牌电气化时代的全新篇章。作为奥迪品牌首款纯电豪华GT车型,奥迪e-tron GT拥有兼具优雅与动感的造型设计、强大的动力性能以及出色的可持续性,将带来充满激情的高端纯电出行体验,进一步展现了奥迪品牌塑造高端未来出行的目标愿景。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于之后的奥迪中国2021媒体云享荟中透露,今年,奥迪将在中国推出6款新能源汽车。奥迪e-tron将在这个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奥迪e-tron不仅仅是一款产品,奥迪将围绕奥迪e-tron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据介绍,奥迪e-tron将实现完全的智能互联,国产版奥迪e-tron将于今年上市,与此同时,奥迪也将推出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即ONE App,它涵盖了丰富的功能,客户只需要使用一个账号和简单的登录程序就能使用,并将把微信整合进奥迪connect中。

编辑

此外,安世豪透露,近期奥迪确认了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将落户长春。这一新能源合资公司将生产基于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这也是奥迪在中国首家控股合资公司。奥迪PPE车型的本土化生产将于2024年开始,这也是奥迪在中国电动化转型中的重要一步。这之后,奥迪和中国一汽之间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

除了与一汽的合作外,奥迪上汽集团的合作也在推进中,2020年底,奥迪确认了与上汽集团的合作关系。安世豪透露,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将通过现有的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和售后服务。未来,上汽奥迪的车型将由合资公司上汽大众生产。为了管理奥迪品牌在上汽大众的运营,奥迪联合成立了一个专门的上汽奥迪业务团队,负责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在市场营销、销售及售后方面的管理,同时与现有奥迪经销商投资人网络合作。

2020年奥迪向中国大陆市场共计交付了726,288辆奥迪品牌汽车,这也是奥迪有史以来首次在中国的年销量突破70万大关。基于此,奥迪订立了到2023年在华实现100万辆的年销量的目标。

奥迪实现上述目标的信心除了来自于上述电动化布局以及与一汽上汽的深化合作,也来自与奥迪强化的管理架构以及产品攻略。

编辑

管理架构上,在大众汽车集团层面,集团CEO迪斯博士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共同引领在华业务发展。奥迪也建立了相似的管理体系,杜思曼先生担任着两家中国合资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而我在本地管理中国业务的同时,也直接向杜思曼先生汇报。两支强大的队伍都将中国市场视为重中之重。通过紧密协同,我们能够做出更高效的决策,同时更好地利用大众集团的协同效应。在市场层面,奥迪中国现在有了更为清晰的角色和责任划分,在奥迪总部和我们的合资企业之间起到纽带作用。为了能够更好地管理我们的新任务,并实现我们的目标,奥迪中国进一步拓展了经营管理委员会。我们拥有一支成熟的团队,团队成员共计拥有超过200年的汽车行业经验,以及超过100年的中国业务管理经验,我们将为未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产品攻略方面,奥迪方面表示,奥迪将携手中国一汽,至2021年底将国产车型增加至12款;奥迪将推出在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运动车型攻势,至2022年底,我们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近20款奥迪运动车型,覆盖所有主要细分市场和车型阵容;国产奥迪PPE车型将在2024年下线;此外,上汽奥迪首款车型将于2022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