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最科幻的纯电动车,续航超488公里,售价不低于保时捷

2021年02月10日 19:21:01
分享到:

在纯电动车市场,传统车企们已经纷纷入场。自保时捷Taycan诞生后,其同门师兄奥迪也推出了一款四门纯电动轿车,那就是奥迪E-tron GT。

作为奥迪首款纯电豪华四门GT,奥迪E-tron GT与保时捷Taycan同平台打造而出,看得出外型设计和保时捷Taycan颇为相似,是奥迪品牌最科幻的量产车。

新车直接采用了全新的灯组设计,车头俯冲车尾宽扁,其风阻系数仅为0.24。同时,该车最大可选装21英寸轮毂和420毫米直径的碳纤维陶瓷刹车盘。

奥迪E-tron GT长宽高分别为4.99米、1.96米、1.41米,轴距为2.9米,车身尺寸大小和特斯拉Model S几乎一模一样。

外型科幻内饰却稍有“收敛”,奥迪E-tron GT并没有用家族燃油车上的三块大屏设计,只有12.3英寸数字仪表和10.1英寸MMI触摸显示屏。中控功能控制区域为物理按键,虽然看上去少了些科技感,但操作起来方便。

该车前后轴配备永磁同步电机,后轴配有两速变速器。电机综合最大输出476匹,峰值扭矩为630牛米,百公里加速4.1秒。其RS e-tron GT车型最大输出598马力,峰值扭矩为83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为3.3秒。

在高性能版本的对比中,RS e-tron GT车型好像没什么优势。

新车配备的是93kWh电池组,采用800伏电压系统,WLTP工况最大续航超过488公里,显然这个续航里程在国内并没有竞争力。在直流充电下,仅需充电5分钟即可实现100公里续航。

因为目前奥迪e-tron GT只推出了双电机车型,所以海外售价为9.99万(折合人民币80万左右)-13.99万美元,比特斯拉Model S、保时捷Taycan的整体售价要高出2万美元。不难猜,以后奥迪e-tron GT也会再推出一款售价更低的单电机车型,目测售价也不会和保时捷Taycan差太多。

奥迪e-tron GT在国内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未来很有可能会国产,到时候价格也会稍有回落,不过该车前期还是以进口方式销售。你觉得,国产后的奥迪e-tron GT定价多少会比较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