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落魄越自信,多大勇气才能支撑起预售价18.39万起的海马6P

2021年02月10日 19:36: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单曲循环了许久梁静茹的《勇气》,依旧无法正视海马汽车这一迷幻操作。

我们总在猜测着如今正处于低谷的自主品牌们,何时能够触底反弹,亦或以破产收尾,在这份名单之中,海马汽车排在前列。但出乎意料的是,海马汽车每年总能以大家想不到的方式硬撑下来。2019年卖掉了401套房子成功稳住局面,并且还盈利0.85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年大幅亏损。2020年又卖了145套房产,盈利0.33亿元。近期ST海马又发布公告称,海马财务拟向中国铁路投资出售其持有的海南银行7%股权,转让价格为3.297亿元。

这种卖血续命的方式虽然维持了海马汽车的台面,但并没有让海马汽车得到实质性的转变,输血容易造血难。海马汽车1月份销量1636辆,同比增长42.63%,其中销量担当的SUV车型销量1584辆,同比增长38.1%,整体呈现出上涨趋势,可是考虑到去年1月份的特殊情况,这种同比增长其实并没有过多参考价值。2020年海马汽车销量也仅17774辆,同比下滑39.66%。

为扭转销量大幅下滑的局势,海马汽车也做出了不少努力,并计划于2021年推出4款新车型,包括2款燃油车和2款新能源车。这也许是海马汽车最后的放手一搏,所以对于这四款车,大家还是抱有一些期待的,期待着海马汽车能够以最大的诚意重新赢得市场的认可。

近日海马今年的首款车型海马6P终于开启预售,该车是基于燃油版车型—海马S5打造,定位紧凑型插电混动SUV,属于新能源车型和绿牌范畴。海马6P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海马汽车的产品战略布局。然而18.39万元起的预售价格,却直接劝退了众多消费者。从燃油变插电混动,售价直接溢出7万左右,未免有些夸张,并且在这个各路神仙打架的售价区间,海马无论是在品牌力亦或核心技术,甚至售后服务方面都略有差距,想让大家心悦诚服的去买单,难!

我们不妨再来看一下海马6P在产品力上的表现,外观上基本和海马S5保持一致,仅在细节处增添了一些用以衬托其新能源身份的元素,如中网周围、轮毂等处的蓝色饰条点缀,以及翼子板上的蓝色拉花和尾部嵌入的PHEV标识等,在车身尺寸方面同样和海马S5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是4418/1823/1630mm,轴距2630mm。外观造型整体而言中规中矩,虽然不至于和时代脱轨,可也并没有颇为出彩之处。

内饰虽然没有经过改动,但这套海马汽车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还是十分经得起推敲的。整体偏向稳重的基调,中控台层次感分明,横向排列的矩形空调出风口极具辨识度。而悬浮式中控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等装备的搭载,增添了几丝科技氛围。这套内饰搭载在10万级别的车型内,毫无违和感,不过若是放置在将近20万的产品上来,大家细品一番是否合适。

当在其它方面都配不上海马6P的预售价定位时,那么就一定是在核心看点—动力上藏着大招了。1.2T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的组合,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DCT变速箱。并且海马6P采用的是P2构型插电混合动力形式。目前P2是当下主流的混动技术之一,而海马的6P核心部件—P2机电耦合模块是与博格华纳联合开发,搭载有该装备的海马6P也成为中国品牌首款量产P2技术插混的SUV。正是得益于此,海马6P的油耗数据才能达到1.38L/100km。电池方面,海马6P配备由宁德时代提供的NCM811电池模组,其能量密度为142Wh/kg。

最后:明明已经处在极其落魄的处境,靠着卖房卖股权才能维持生计的海马汽车,在“旧壶装新酒”的前提下,仍旧让海马6P以插电混动的身份“冒失”闯入高手林立的战场中,这无疑是一步险棋。在这“虚高”的售价面前,也不知道消费者们需要单曲循环听多少遍的《勇气》,才有勇气去预定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