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搭载车载微信的合资车!轱辘哥抢先实拍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

2021年02月11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众所周知,日系中型车中一直有三杰:广汽本田有越活越年轻,越改款越动感的雅阁;东风日产有凭着搭载VC-TURBO超变擎技术的2.0T发动机登上央视舞台的天籁;而作为首款在TNGA架构下打造的车型,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自2018年正式上市以来一直都保持着优秀的市场表现。据广汽丰田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月第八代凯美瑞共售出20037辆,同比增长36%,它依然是B级车市场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

正式踏入2021年后,它也即将迎来中期改款的时刻。今天轱辘哥就抢先找到了中期改款凯美瑞的踪影。究竟中期改款的凯美瑞发生了什么变化?

01外观升级 更加运动激进

此次车型更新仅是中期改款,但官方依然称其为“全新凯美瑞”。全新凯美瑞依然延续此前“豪华版”和“运动版”的双造型设计,但两种风格的前脸都有了不少的变化。咱们一个一个来。

豪华版的前格栅舍弃了此前的镀铬装饰,采用了黑色材质,整体观感更加年轻激进。双梯形的立体造型也与现款作出了更大的区别。格栅两侧新增了全新设计的“C”形镀铬饰条,前脸的视觉宽度进一步提升。下方包围导流铲的加入让新车呈现了些许“低趴”效果,

运动版的前脸则更加激进。一体式的格栅造型相当动感,格栅内部也由此前的交叉网状转变成六边形蜂窝状造型,达到内聚性的视觉效果,层次感更强;两边雾灯的格栅面积也变得更大,造型更加夸张,极具攻击性。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版本的前大灯虽然依然延续现款设计,但加入了黑化烟熏元素进行点缀,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

侧面和尾部的变化则比较谨慎。中高配车型换装了全新设计的17/18英寸轮毂,尾灯也有细微的调整,两个版本均加入了红色的装饰条。豪华版车型延续现款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而运动版车型更是换装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尾部造型更显激进。

另外,全新凯美瑞还新增了钛灰银车身色(本次实拍豪华版车型为此色),运动版车型更可选装双色车身。

02 内饰大改 科技氛围出色

相比“微调”的车身外观,全新凯美瑞的内饰才是此次中期改款的重点。新车依然采用“Y”字形的不对称内饰布局,但换装了10.1英寸智能语音导航悬浮式中控屏。官方宣称,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后,驾驶员在驾驶时无需低头便可以查看相关信息和导航等,提高驾驶安全性。但是,屏幕分辨率不高和稍稍阻碍视线的问题其实依然存在,或许会引起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争议。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是内饰最大的升级。相比现款的“双炮筒”仪表盘,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令整个内饰的科技氛围更加突出,驾驶参数也更加直观易读,也可根据个人喜好自由切换模拟显示或数字显示。另外,全液晶仪表盘的主题颜色也可随着驾驶模式的改变而改变,如NORMAL模式时为蓝色,ECO模式时为绿色,SPORT模式时为红色。

其他方面,内饰提供黑色、米色、红色和棕色可选,满足消费者的个人审美需求;装饰板也提供三种花纹可选,进一步提升整车豪华感。除此之外,运动版车型的座椅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造型和绒面材质,进一步彰显内饰运动感。

03 车机系统颠覆 最新一代TSS上身

在众多国产车型的车机系统越来越智能,越来越方便的今时今日,合资品牌的车机系统一直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诟病。全新凯美瑞成为了“合资车车机不好用”的颠覆者:全新设计的UI界面科技感更强,操作更轻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的加入则令用户彻底摆脱手机导航,驾驶更安全;包含被盗追踪、远程故障诊断、紧急救援在内的丰田智行互联系统让用户用车更方便更轻松,支持OTA升级也能令车机系统永远保持最新状态;最重要的是,全新凯美瑞将是首款搭载车载微信的合资车型,支持语音播报和发送微信消息,位置等。可预见的是,未来广汽丰田将会有更多车型走进腾讯TAI生态圈,本地化程度更高,摆脱“合资车机系统不好用”的措辞。

更为重要的改进,则是在自动驾驶层面。全新凯美瑞搭载了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其中包含升级后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夜间可识别行人,白天更能识别自行车;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让车辆实现全速域自适应续航,过弯时甚至还会如老司机一般自动减速,更贴近人工驾驶;LTA车道循迹辅助功能能帮助驾驶者将车辆轻松保持在车道中央,减轻长时间驾驶的负担。

现款凯美瑞搭载的是早期的TSS 1.0系统,系统的工作范围和稳定性均受到软件和硬件的限制。相信在搭载最新一代的TSS 2.0系统以后,全新凯美瑞能进一步提升用户用车的便利性,从而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

自第三代凯美瑞(彼时还称佳美)通过海外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都是很多沿海南方城市人们心目中的中型车代表。第六代凯美瑞正式由广汽丰田进行生产,直至如今发展至第八代,可靠耐用的产品品质和近乎变态的保值率依然令其在竞争日益火爆的B级车市场保持着优秀的竞争力。本次中期改款后,第八代凯美瑞的外观、内饰和智能配置等均有大幅度的升级,相信能进一步吸引年轻消费者。

据悉改款后的凯美瑞将在2月25日正式上市。如果上市后价格不出现较大的波动,B级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