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SUV销量榜,两豪华SUV挤进前十,前4名依旧是它们

2021年02月11日 10:06: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买车回家过年”成为众多游子的新年愿望,这也促成了年末这个购车旺季成交量的剧增。什么车型最受欢迎卖得最好,一看销量数据便有分晓。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16.0万辆,同比增长25.7%。汽车行业2020年良好的增长态势延续至2021年,首月即迎来了开门红。具体到SUV细分市场,1月份销量为98.9万辆,同比增长23.5%,迎来两位数的大幅增长。

SUV车型在国内的热度一直保持在火热的状态,也是很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1月SUV销量排名Top15榜单中,前4名依旧是哈弗H6长安CS75、CR-V、博越,有两款豪华品牌SUV车型闯进前十。接下来就看看1月SUV榜单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第一名依然是雷打不动的哈弗H6,这已经是它第91个月蝉联SUV销冠。这个现象级的市场表现即使放眼全球汽车市场来看,其他车型也难以做到。换代后二、三代车型同堂销售的策略,显然是非常凑效的,加上不断更新迭代的产品力加持,行业标杆SUV的地位是难以撼动的。

第二名是紧追不舍的长安CS75,全新升级的PLUS车型在蓝鲸发动机的加持下,整体产品力十分出色,没有明显的短板。在哈弗H6濒临换代之际甚至有反超的势头,是款不可小觑的自主品牌爆款SUV,是SUV销冠的有力竞争者。

至于CR-V,虽然月销量只有29208辆,与前面两款车型有着较大的差距。但与日产奇骏以及丰田RAV4相比,却是当之无愧的日系SUV霸主。动力强劲,空间宽敞,配置丰富,保值率高,还有混合动力的加持,这让CR-V在同级别车型中形成足够大的独特优势。

以往,豪华品牌车型即使能进入销量榜单,也是在前十名开外的位置。但这一次,奔驰GLC却挤进了第六的排名,与第五名的途观销量差距甚少。同级最长轴距以及超强的豪华感,加上较大的终端优惠,让它与奥迪Q5宝马X3等竞品车型拉开较大的差距。

瑞虎8最近几个月的频繁上榜,也意味着自主品牌SUV阵容再添一名猛将。瑞虎8定位为中型SUV,售价却进入了紧凑型SUV的售价区间,表现出很高的性价比。强悍的1.6T发动机参数直逼同级2.0T水准,197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同级敢问还有谁?综合表现非常出色,奇瑞重返赛道指日可待。

近些年,南北大众发起了频繁的产品攻势,探影、探歌、探岳、途岳等SUV迅速补齐了各自SUV的产品空缺,但上榜的就只有途观和探岳,与日系品牌形成鲜明的对比,与大众系车型在轿车市场的表现更形成强烈的反差,这方面南北大众得加把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