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旅行、奥迪A4旅行、沃尔沃V60,哪一款更适合你?

2021年02月11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欧洲汽车市场的旅行车,一直被国内许多“瓦罐”车迷朋友们所钟爱。其中,进口奔驰C级奥迪A4、沃尔沃V60这三款入门级旅行车,相信许多瓦罐车迷会纠结不已不知如何选择,因此,横向的对比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浪漫主义”奔驰C旅

在笔者看来,奔驰的造车风格像是一位诗人,用华丽的辞藻,营造浪漫豪华的氛围。奔驰C级旅行版同样如此。

外观方面,奔驰C级旅行版采用了旅行车经典的造型,整车线条光滑柔美,C柱到D柱略微上翘,略带一丝俏皮。

整车尺寸为4719*1810*1463mm,轴距为2840mm,中规中矩的车身尺寸,225(245)/45(40) R18寸鸳鸯胎,兼顾了舒适性与一定的通过性。

内饰方面,奔驰C级旅行车的内饰沿袭了家族设计风格,金属质感的材质以及木纹中控,体现了满满的豪华感。

电子配置上,10.25英寸中控屏幕(非触控)、语音控制系统、车载蓝牙电话、Carplay等均有配备,音响可选装柏林之声。

动力配置方面,奔驰C旅行版搭载了一颗1.5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280牛米,搭配9AT变速箱,破百时间为8.4秒。

奔驰官方称,1.5T引擎更加适合奔驰;更小的排量,不紧不慢的行驶速度,可能这就是奔驰的浪漫主义吧。

有腔调的“实干家”奥迪A4旅行版

在国内车迷朋友眼中,奥迪多多少少带点政治色彩,但是,奥迪的RS、S系列却是不折不扣的“西装暴徒”,是速度与力量的代名词。不仅如此,奥迪的旅行车也同样有腔调。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整车尺寸为4762*1847*1490mm,轴距为2817mm,相比于奔驰C旅行版,稍微宽大的尺寸使得其在空间使用上也更加出色。

新车轮毂选用245/45 R18寸运动钢圈,轮胎与地面有较大接触面积,是通过性与舒适性兼顾的选择。

内饰方面,奥迪A4旅行版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基本全部与驾驶相关的功能都采用了实体按键,“实干派”的风格,征服了不少喜欢驾控的车迷朋友。

电子配置方面,10.1英寸触控液晶屏、车载GPS、车载蓝牙电话、支持Carplay、语音控制系统和车联网等均有配备,较奔驰C旅的配置更加丰富。

动力配置方面,奥迪A4旅行版拥有三者之间最强的动力系统,搭载一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2匹,峰值扭矩为370牛米,是一款真正有可能让驾驶者实现“诗和远方”的旅行车。与之搭配的是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破百时间仅需7.7秒。

“北欧安全官”沃尔沃V60

沃尔沃V60对驾乘者的安全保障十分重视,多气囊的保护模式再加上辅助驾驶系统的多样化让更多将安全放在选车第一要素的消费者,最终选择沃尔沃V60

外观方面,不同于以上两款车的外形设计语言,沃尔沃V60的视觉效果更加扁平,甚至有一种高冷的感觉,这也是这款车设计的独特之处。

整车尺寸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拥有这三款车中最长轴距;轮毂尺寸为235/40 R19寸大脚,搭配在扁平车身上,显得更有气场。

在内饰方面,沃尔沃V60不如奔驰C旅行版的视觉效果豪华,也不如奥迪A4实体按键的方便操作,但是它的实用性、舒适性以及安全性,都是三者最好的。

配置方面,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沃尔沃V60搭载一颗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250匹,峰值扭矩350牛米,相比奔驰C旅行版也强劲不少。搭配8AT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强于奥迪A4旅行版。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V60采用了前双叉臂的底盘设计,充分保证了车辆过弯的侧向支撑,同时悬架软硬可调,也对驾乘者十分友好。

结束语:官方指导售价在39万上下的三款进口旅行车,各有千秋,浪漫主义奔驰C旅行版,更注重豪华感的营造,不折不扣的浪漫主义;有腔调的“实干家”奥迪A4旅行版注重驾驶的实用性;“北欧安全官”沃尔沃V60则更注重安全与驾控的平衡;追求豪华浪漫选择奔驰C旅行版一定不会错,追求实用以及稳重,奥迪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在乎安全与低调,沃尔沃V60是你最好的伙伴。不知道在这个牛年,你会为自己选择哪款“牛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